集线器和交换机的区别 傻傻分不清

集线器和交换机的区别是什么

1、从OSI体系结构来看,集线器属于第一层物理层设备,而交换机属于OSI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设备。也就是说集线器只是对数据的传输起到同步、放大和整形的作用,对于数据传输中的短帧=碎片等无法进行有效的处理,不能保证数据传输的完整性和正确性; 而交换机不但可以对数据的传输做到同步、放大和整形,而且可以过滤短帧、碎片等。
 

2、从工作方式看,集线器是一种广播模式,也就是说集线器的某个端口工作的时候,其它所有端口都能够收听到信息,容易产生广播风暴,当网络较大时网络性能会受到很大影响; 而交换机就能够避免这种现象,当交换机工作的时候,只有发出请求的端口与目的端口之间相互响应而不影响其它端口,因此交换机就能够隔离冲突域并有效地抑制广播风暴的产生。

3、从带宽来看,集线器不管有多少个端口,所有端口都共享一条带宽,在同一时刻只能有两个端口传送数据,其它端口只能等待,同时集线器只能工作在半双工模式下; 而对于交换机而言,每个端口都有一条独占的带宽,当两个端口工作时不影响其它端口的工作,同时交换机不但可以工作在半双工模式下而且可以工作在全双工模式下。

4、集线器说白了仅仅是连接多个计算机的网络设备,它仅仅能起到信号放大和传输的作用,不能对信号中的碎片进行处理,所以在传输过程中easy出错。而交换机则能够看作为是一种智能型的集线器,它除了拥有集线器的全部特性外,还具有自己主动寻址、交换、处理的功能。而且在数据传递过程中。发送端与接受端独立工作。不与其他port发生关系,从而达到防止数据丢失和提高吞吐量的目的。
 

集线器和交换机有哪些特点

一、集线器

1、共享带宽 集线器的带宽是指它通信时可以达到的最大速度。眼下市面上用于中小型局域网的集线器主要有10Mbps、100Mbps和10/100Mbps自适应三种。集线器本身不能识别目的地址,当同一局域网内的A主机给B主机数据传输时,数据包在以集线器为架构的网络上是以广播方式传输的,由每一台终端通过验证数据包头的地址信息来确定是否接收。

2、半双工 集线器传送数据时仅仅能工作在半双工状态下,比方说计算机1与计算机8须要相互传送一些数据,当计算机1在发送数据时。计算机8仅仅能接收计算机1发过来的数据,仅仅有等计算机1停止发送并做好了接收准备。它才干将自己的信息发送给计算机1或其他计算机。

二、交换机

1、独享带宽 因为交换机可以智能化地依据地址信息将数据高速送到目的地。因此它不会像集线器那样在数据传输时“打搅”那些非收信人。这样一来,交换机在同一时刻可进行多个port组之间的数据传输。并且每一个port都可视为是独立的网段。相互通信的两方独自享有所有的带宽,无须同其它设备竞争使用。

2、全双工 当交换机上的两个port在通信时,因为它们之间的通道是相对独立的,因此它们能够实现全双工通信。
 

 

 

 

转自: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9989c746e3c9edf648ecfe1f.html

转自:https://www.maigoo.com/goomai/206444.html

  • 6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