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stful get请求,前后端搭配优雅实现可选路径参数

Get 请求带路径参数和不带路径参数,往往需要写两个方法处理,怎么才能优雅呢?

2024-04-03 21:22:24 135 1

原创 echart柱状图标签旋转数据准备(前端/后端)

echart是我们经常使用的页面展示插件,漂亮精美。页面是靠数据驱动的。以柱状图标签旋转为例,介绍一下生成数据的思路。数据对应关系如图。

2024-03-28 10:55:22 290 1

原创 黑群晖vmm中挂个win10耍耍——思路篇

【<群晖NAS>最省虚拟机资源,24小时待机的Windows系统】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K411P7rt/?装好之后,如果家里路由器打开ipv6,并关闭路由器的防火墙,然后去github上下载ddns-go,装到win10中,配合一个阿里云域名(或腾讯云),就可以远程连接它了。这里参考的是b站“账户未命名”大大的“<群晖NAS>最省虚拟机资源,24小时待机的Windows系统”教程,略微把步骤优化一下。我把我的iso文件链接放出来,大家可以下载来直接用。

2023-10-17 20:01:44 817 1

原创 分享一下基于若依的二开经验

若依后台管理框架是github和码云上都很秀的项目,基于它进行二次开发,教程多资料详细,非常适合练手。基于若依的二开,只要把脉络理清楚了,就变得容易了。若依系统很流行,教程也很多,本人班门弄斧,总结了自己的摸索历程,也是为项目二开做个梳理。

2023-04-11 21:12:21 16284 5

原创 一步一动在PVE安装黑群晖

ProxmoxVE是免费的虚拟集群管理系统,我选用7.3.1;群晖是nas界的佼佼者,我选用7.1.1;最主要的是要github上的一个群晖在线引导配置工具:我采用的是虚拟机安装,就不需要写盘工具rufus(在github上有)

2022-12-24 17:21:40 11853 4

原创 phpstudy网站隐藏index.php方法

添加如下内容

2022-12-03 21:38:17 195

原创 你以为你会了之POST表单数据与请求载荷

vue写好了前端请求,请求时带上分页页码page和请求长度limit,可是后端就是获取不到这两个参数。把header部分注释掉,载荷称为“表单数据”。注释掉之后,后端就可以拿到所需参数了。这样请求,载荷称为“请求载荷”

2022-11-17 07:01:21 3254

原创 笔记本电脑合盖无法休眠,开盖黑屏

笔记本电脑合盖无法休眠,开盖黑屏你有没有遇到过?怎么解决的?我遇到了,今天差点把电脑重装系统。我的本本内存12g,c盘快满了。忽然之间我猜测,是不是因为C盘空间不足呢?于是开始清理C盘。win10最会往C盘塞东西,一个隐藏目录c:/user/你的用户名/appdata,已高达50g。把其下的temp目录清空,c盘空出40g空间。再次合上电脑,哇塞,可以休眠了。

2022-11-15 13:54:53 628

原创 Mysql用navicat远程访问特别慢的一种解决方案

腾讯云轻量服务器搭建宝塔,用navicat连接数据库是,当点击一个表时,可能会有一个漫长的等待,只需打开宝塔面板,打开mysql设置,把配置文件中的这句话解开注释即可畅快的连接了。

2022-06-10 09:42:26 450 1

原创 在权限控制模型(RBAC)中使用SQL语句获取用户权限码

一个简单的RBAC模型需要三张表:用户表、角色表、权限表。简化一下,这三个表分别为如下结构(及示例数据)用户表(user)角色表(role)权限表(permission)它们之间的关系如图所示要求生成一个用户对应的权限,这里要使用嵌套SELECT语句。其中,用户表要和角色、权限LEFT JOINT运算后的结果(d表)再做LEFT JOIN运算SELECT u.id, u.`name`, GROUP_CONCAT( d.perms ) AS `permDesc` FR

2022-05-19 10:16:44 606

原创 专注是成功的秘诀

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变得非常庞杂。一个人搞开发及运维很不现实,因此你必须要把注意力集中到一个点上,然后由点到面,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库。专注业务实现,服务器运维,可以采用宝塔面板快速构建,是初学者的王道。...

2022-05-18 22:12:35 153

原创 Vue开发第一步之后端思路

前端提供用户名密码后,发给后端。后端验证通过后,做以下事情:1# 得到用户信息对象userInfo2# 根据用户信息中的id,生成一个key。最简单的可以用md5。3# 将k-v对存入redis

2022-04-27 18:24:50 1688 1

原创 vue开发第一步:登录

用户登录是一个系统的第一步。1、从登录页面提交用户名、密码等消息,如果后端验证通过,则后端应该返回一个token。注意,返回数据应该只有token。2、vue前端得到token后,应再发送一个获取用户信息的请求,请求头携带token。3、后端解密token,拿到用户id,查询用户信息后,再返回给前端。4、一般前端会把token和用户信息放到vuex或pinia中,同时在缓存/cookie中保存一份做持久化。...

2022-04-26 21:04:58 1056

原创 模型完成密码加密

public function setPasswordAttr(value){return sha1($value) ;}

2020-03-29 14:12:08 497

IMG_1568.jpg

IMG_1568.jpg

2022-05-15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