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入门_应用程序的执行顺序_UI_01

   UI即是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的简称。作为一个入门级的iOS开发人员,首先要学会的就是UI界面的编程。从简单到复杂这是一个iOS开发人员的必经过程。一个好的UI界面,可以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而iOS则是以优秀的用户体验著称,它提供了丰富的UI控件,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这些控件做出漂亮的界面。在UI开发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下iOS应用程序的执行顺序。
    1.程序入口是main函数即在Xcode中是main.m文件,创建UIApplication实例(由UIApplicationMain()函数创建)和UIApplication代理实例。
    2.在UIApplication代理实例中重写启动方法,设置第一ViewController。
    3.在第一ViewController中添加控件,实现应用程序界面。

UIApplication介绍:

    应用程序在iPhone中用UIApplication的实例表示,系统将其做成单例(单例是一个设计模式,希望在系统中某个类的对象只能存在一个,控制了实例个数的同时也可以充分的节省系统资源)方便程序的调用,所以每个程序都是UIApplication的或者子类的实例,主要用于处理用户事件及负责显示。核心作用是方便了程序运行期间的控制和协作工作。

主函数UIApplicationMain()介绍:

    在iOS开发中,Xcode在开始一个新工程时,main函数做了三件事:创建一个自动释放池,调用UIApplicationMain()函数,使用自动释放池。即main函数使用最大的程度上是调用UIApplicationMain()函数,让其处理实际工作。工程中main.m中有如下代码:

main函数参数介绍:

@autoreleasepool{}就是创建的自动释放池。

argc和argv这两个参数在学习c语言中已经接触到,分别代表参数个数、参数内容。

第三个参数,是UIApplication类名或者是其子类名,如果是nil,则就默认使用UIApplication类名。

第四个参数是协议UIApplicationDelegate的实例化对象名,如果是nil,则从main nib文件中加载委托对象。这个对象UIApplication对象监听到系统变化的时候通知其执行的相应方法。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