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考试分析应该怎么背诵?

要全盘将考试分析背下来基本不可能,因为这本书基本上字体不会有大的区别,除了标题不一样大小,其余的基本上排版的密密麻麻;再者考试分析是市面上最权威的教辅之一了,也没人会质疑它的专业性,导致很多人想死记硬背,但其实时间上根本不够死记硬背整本书,因此就需要重点标注了。

一、标注不同重难点与考点。

1.市面上的背诵思维导图很有必要来一份,有了思维导图之后进行背诵才会更加具有框架性,不至于产生背诵混乱的情况。
大概类似这种,不买也可以自己拿软件做导图

2.不要学别人家拿五颜六色去画书,确实花完看起来很舒服就像自己真的学到了一样,但是不从一级标题往下一级一级的背诵,划出来反而影响个人学习体验;同时也很难通过颜色与重点知识点分级联系起来,当然如果能很好的联系2种是可以尝试水彩笔划分法的,个人建议是直接画一条短线段或星标即可,当然适合自己的才最合适。

3.可以单独搞个笔记本将不同页码的重要知识点简要记录下来,这样方便复习翻阅。注意不要写的太复杂了,尽量拿自己的话总结一个小知识点,缩减成几个字便于查阅。

二、背诵技巧。

1.在背诵前一定要十分熟悉书本涉及的知识点,背前梳理清楚是很有必要的,且个人建议第一遍花时间3~4周。

2.第一大点第三小点提及的笔记本简化知识点目的在于每天可以量化背诵,即早上起来根据知识点的多少与抽象程度来决定一周背诵多少个知识点or考点。

3.除了第二点提及的简化之外,还需要做到一个更加精准的计划,人是靠着计划推着走的,大到月度计划,小到日计划,都很重要,人是靠着计划推着走的,没有计划的话每天都想偷懒。

4.从第一轮背诵开始,一直到考前都不要停下来。

5.做好背诵遗忘曲线。每隔3~5天就要重新过一遍之前背诵过的知识点,温故而直接起飞稳固。

重新过一遍指的是根据笔记本上的简化考点去拓展背诵,做到不出错且能灵活应考。

6.关键词背诵法。一个大的知识点下的细分小点可以划分为多种抽象的名词解释,然后提炼长句中的关键词,方便记忆。

三、考试做到举一反三。

即考某个名词解释,直接举一反三发散到其前提与后果,另外有提及到的较片面的也要回想起来,不能问什么答什么,考试时候一定没有这么简单,一定要学会补充相联系的其他内容进答案里面。

四、其他事项

1.时间上要适度,不要太长也不要太短,一般单次背书时间不要超过三个小时,也不要短于一个小时;
2.声音不要太大,保持清醒又不至于走神即可;
3.不要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让身体处于活动状态;
4.背不下去的时候就动手写写或是休息片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