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服务器rustdesk连接内网机器

因为业务需要,经常需要连接到放在公司内网的机器进行操作,所以尝试了很多种方案,不是不稳定呢,就是需要收费,免费试用的那种呢,都是给的小水管一样的带宽,体验感极差。

经过自己的各种折腾,终于找了一个比较适合我个人的方案,下面进行记录。

场景:

家里,有外网IP的机器一部,跟机器一起在一个内网的还有一部NAS,有做路由器的端口映射。开放一些自己需要的端口。

存在公司内网,多层路由加交换机保护下内网机器一部。无公网IP,自己无权限做端口映射,无法直接访问。

经过各种测试折腾,我最后选择了,rustdesk+自建中转的方案。

既然是自建中转,那你一定要说,那就需要服务器啊。其实呢,我自己家里的网络本身就有公网,在某在意义上来说,他就是一个小型服务器,只是在带宽,速度上,没所谓的各种云好,当然了,我自己的个人带宽,1000M,那比你买的什么所谓的云,那是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外面买的云,都是各种1M ,2M,5M的,现在家庭网络,普遍上传都至少在10M以上了。

rustdesk自建服务器的方案,有nas的docker版本,而doker呢,他有NAS版本,unix版本,还有windows版本,那么,好戏登场了。我们可以在我们有外网IP的任何一个机器上,PC端安装一个黑群晖,然后里面装DOCKER,也可以在自己的NAS上装一个DOCKER,也可以直接在WINDOWS上装WIN 版本的DOCKER,然后里面安装rustdesk的服务器中转服务器镜像并开启服务器。这样就等于不需要去购买所谓的云服务器了。只需要做好之后,在路由器,做好端口的转发,就可以了。

我个人测试的是在自己的NAS上装的DOCKER 跟在一个虚拟机装的黑群晖,然后装DOCKER,均能完美运行,不过我的群怀是218+PLAY硬件较差,默认是不给装docker的,我用的矿神的办法修改了NAS型号安装的。建议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网络上搭建的教程好像有不是很完美的地方,deskrust官网有一个老外的博客有搭建教程,可以参考下。

我搭建好之后,因为我跟公司的网络是同城,而且都是电信,实测延迟9ms,相当哇塞。

  • 2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