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ower builder 6.0创建程序及生成可执行文件

利用power builder 6.0创建程序及生成可执行文件

注意:由于本人能力有限,若有不对(写得不好)之处请多多指教,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不要生气!

1.问题

利用power builder 6.0创建一个显示窗口,并且需要将代码打包成可执行文件。

2.算法

1、启动power builder 6.0,在自己的电脑中新建一个应用空间。
2、编写脚本中的代码。
3、确定可执行文件的路径及内容,生成新的应用项目,创建exe可执行文件。

3.步骤

1、启动power builder 6.0,打开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1-1 打开界面
2、点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应用”,选择new,在D盘新建一个名为“2020.10.21”的文件夹,并新建一个文件夹lx。
图1-2 新建文件夹
3、保存应用程序,命名为“lx1021”。
图1-3 新建应用程序
4、点击“ok”,跳出界面:“您希望pb生成应用程序模板吗?”此时点击“否”。接着可以观察到已成功新建一个“lx1021”应用程序。
图1-4 提示信息
新应用程序创建完毕。
图1-6 新建应用完毕
5、点击脚本 “脚本”,编写代码Messagebox(“xxx的窗口”,“欢迎您!”)
6、点击project “项目”,点击new,选择“Application”, 点击“ok”。
图1-8 新建项目
7、在“Executable File Name”可执行文件名中选择最初新建的文件夹,并命名为“lx1021”,选择“保存”。
图1-9 新建可执行文件
8、确认选择“PBD”(在右下角)下面的方框,表明同时输出.pbd文件格式。
图1-10 确定选择PBD
9、点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创建”,发现新建文件夹里形成exe文件。
图1-11 文件夹内部
10、双击.exe文件即可运行。
但部分同学可能出现这样的报错:双击lx1021.exe可执行文件发现报错:找不到PBVM60.dll。可从安装PB6时文件的Shared文件夹中复制粘贴到报错的2020.10.21文件夹中。
图1-12 报错信息
图1-13 pbvm60.dll文件
此时最终文件夹内包含:
图1-14 最终形成文件

4.测试

1、双击lx1021.exe可执行文件,程序运行。
2、或者点击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程序运行。

5.结果

如测试所示。

6.反思

1、注意在步骤第9步时,点击“build”之前一定要关掉先前的程序,否则无法执行。
2、要明白每一个图标的含义才能快速使用这个软件。
3、报错的时候可以考虑上网搜索,或者找同学老师询问步骤,检查自己步骤是否有误。
4、注意步骤第4步跳出界面:“您希望pb生成应用程序模板吗?”此时需点击“否”,避免生成的模板造成干扰;注意步骤第8步确认选择“PBD”下面的方框。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