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varchar、varchar2区别与选用(转)

char是定长的,varchar是变长的。varchar2应该是varchar的升级,似乎只有ORACLE才有,这里不作讨论。

char定长存储,速度快,但是存在一定的空间浪费,适用于字段不是很大,对速度要求高的场合。速度快是因为其在物理上是按定长存储的,这样,就可以根据偏移址一次取出固定长度的字符。

varchar变长存储,所以效率不如char。varchar在存储时,在物理上要先存储该字段的实际长度,然后才是内容。这样读取的时候,就要读取两次,一次读它的长度,然后才是内容。所以它的访问速度会比char慢一些。但它可以节省空间。 

由于mysql自身的特点,如果一个数据表存在varchar字段,则表中的char字段将自动转为varchar字段。在这种情况下设置的char是没有意义的。所以要想利用char的高效率,要保证该表中不存在varchar字段;否则,应该设为varchar字段。


From:http://blog.csdn.net/phnessu4/archive/2009/11/21/4846223.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