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 0.94.26 + hadoop 2.2.0 编译问题

1、从官方下载最终版的hbase 0.94版本,最终版为hbase-0.94.26的安装包,此安装包是src包和bin包的组合体,默认支持hadoop 1.0.4。
2、hbase 0.94默认是在hadoop 1.0.4版本下编译的,结合hadoop 2.2.0需要重新编译安装,需要修改pom.xml文件。
(1)将<protobuf.version>2.4.0a</protobuf.version>,
修改为<protobuf.version>2.5.0</protobuf.version>。
(2)将<hadoop.version>2.0.0-alpha</hadoop.version>,
修改为<hadoop.version>2.2.0</hadoop.version>。
3、需要提前配置好maven的编译环境,maven比较简单此处省略。
4、运行maven命令,进行编译,编译过程中需要下载相应组件和jar包,请保持网络通畅。
mvn clean install assembly:single -Dhadoop.profile=2.0 -DskipTests
5、编译安装过程中可能会因为网络问题无响应,需要等待或者Ctrl+C中断后重新执行mvn命令。
6、编译成功后到生成的target目录中找到hbase-0.94.26.tar.gz就是编译好的安装包,可以支持hadoop 2.2.0。


备注:有人可能会有疑问,今天刚好发布了hbase 1.0,为什么还需要0.94版本的hbase?
原因很简单,主要是包括华为的hbase二级索引项目,淘宝的绿萝等client项目等都只支持0.94版本,所以不得已将hbase由之前生产环境中的0.98版本降级为了0.94版本。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