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故纸堆

随意涂鸦,错漏百出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 help 用chrome打开

默认情况下,git help 会启动 ie 。这样每次会不方便。可以把git bash的默认浏览器修改为 chrome,或者其他的自定义浏览器。方法:找到 .gitconfig 文件(可能位于 %gitDir%\etc\ 目录下,也可能位于c:\users\%userName%\ 目录下) 然后添加下面的代码 [web] browser = chromeNoAds [browser

2017-06-05 17:07:33 812

原创 哪里可以写技术微博?

CSDN的博客功能还是不错,但是很多时候,仅仅是一句话的心得、想法,也要写一篇博客,似乎太笨重了。新浪微博的缺点:无法加tag,#topic#这种不能算是tag。也无法分类。如果有写技术微博的地方,肯定会受欢迎的。

2017-06-04 16:57:29 681

原创 win10下点开头的文件夹

在学Git时,用Git init命令后,始终看不到.git文件夹。 发现是Win10把点开头的文件夹作为隐藏文件对待。只要显示隐藏文件即可。

2017-06-04 16:36:41 7240

原创 终于明白什么叫用例

今天在读Git Tutorial时,突然明白什么叫用例。原文: In this page we’ll discuss extended configuration options and common use cases of git clone. 这里的use case,直译为“使用案例”、“使用场景”。我又一想,这不就是以前看过的“用例”吗。 妈的,其实很多很简单的东西,就因为用了一个奇怪的简

2017-06-04 13:12:20 3073

原创 mysql 5.7.18 Can't change dir to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初始化data、改root密码)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bin\mysqld –console 会报错:mysqld: Can’t change dir to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data\’ (Errcode: 2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StackOverflow上的解决办法:

2017-06-01 16:07:17 30962 2

原创 mysql安装目录的问题

最近开始学习mysql,在安装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mysql 5.7.18 64bits,选默认安装,developer 模式,安装完成后,一部分组件被安装到了 c:\program files\mysql下,一部分被安装到 c:\program files(x86)\mysql下。在启动mysql时,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bin\my

2017-06-01 15:39:48 117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