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Mysql:服务器性能剖析

1、如何确认服务器是否达到了最佳性能状态
2、找出某条SQL语句为什么不够快
3、间歇性疑难故障
解决方案就是测量服务器的时间花费在哪里?使用的技术则是性能剖析(profiling)
性能的定义是完成某个任务所花费的时间,数据库的目的是执行SQL语句。
什么是优化?
降低CPU利用率?不是,资源是用来消耗并用来工作的,所以有时候消耗更多资源能够加快查询速度。有些时候不能有效利用索引导致CPU利用率上升。CPU利用率只是一种现象,而不是很好的可度量的目标。

提升每秒查询量?不是,这其实是吞吐量。吞吐量的提升可以看做是性能优化的副产品。对查询的优化可以让服务器每秒执行更多的查询。

我们的优化方式是测量,测量响应时间花在哪里??测出时间花在哪里和知道为什么花在那里,是两码事?

完成一项任务的时间分成两部分:执行时间和等待时间,如果优化任务的执行时间,最好的方法是通过测量定位不同的子任务花费的时间,然后优化去掉一些子任务、降低子任务的执行频率或者提升子任务的效率。
优化任务的等待时间比较复杂,任务之间可能由于争抢磁盘和CPU资源而互相影响。二者在诊断是需要不同的技术。

测量的结果经常都是错的,这种错误可能很小,跟实际情况区别不大,但错的终归是错的。

性能剖析是测量和分析时间花在哪里的主要方法,一般有两个步骤:测量任务所花费的时间;然后对结果进行统计和排序,将重要的任务排在前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高性能MySQL》是由Baron Schwartz、Peter Zaitsev和Vadim Tkachenko等人合著的一本MySQL性能优化的经典著作。这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MySQL数据库的内部原理、优化技巧以及高性能应用的方法。 《高性能MySQL》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MySQL基础、查询性能优化、服务器性能优化和高可用性。在MySQL基础部分,书中详细介绍了MySQL的体系结构、存储引擎、索引等基础知识,通过深入理解这些基础知识,读者能更好地理解后续的优化技巧。在查询性能优化部分,书中介绍了如何编写高效的查询语句、优化查询执行计划以及利用索引提高查询性能的方法。在服务器性能优化部分,作者介绍了如何调整MySQL的配置参数、优化内存使用、并发访问等方面,以提高整个数据库服务器性能。在高可用性部分,书中介绍了如何使用主从复制、MySQL集群等技术实现数据库的高可用性,以及如何进行备份和恢复等。 除了详细介绍MySQL的内部原理和性能优化技巧外,这本书还给出了大量的实例和案例,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此外,书中还涉及到了一些开源工具和测试技术,如pt-query-digest、Percona Toolkit等,帮助读者更好地进行性能分析和问题诊断。 总之,《高性能MySQL》是一本非常实用的MySQL性能优化指南,适合那些对MySQL性能优化有一定基础的读者。无论是DBA还是开发人员,都可以从这本书中学到很多有关MySQL性能优化的实用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和优化MySQL数据库,提升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