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操作IE浏览器 解决:COM 组件的调用返回了错误 HRESULT E_FAIL

最近的一个B/S系统中,用到了指模录入,当用户按了手指摸之后,要在IE浏览器的一个文本框上显示用户的姓名。由于要监控指模机的输入,因此客户端需要装一个.net控制台程序,通过此控制台程序监控指模机。这个没办法。这个.net控制台程序装在公司前台的电脑上就OK了。然后通过局域网与指模机相联,当用户按手指摸并且验证通过之后,从指模机读取用户的姓名,然后检测当前浏览器是否有打开系统上的某个页面。如果有,则将姓名输入到IE浏览器的响应文本框。

  这里用到的最麻烦的一个东东就是C#操作IE浏览器。之前太孤陋寡闻,一开始的想法是控制台程序发送上远程服务器,然后页面AJAX轮询,但是耗用比较大的资源。下面主要通过com组件实现控制台程序操作IE。

  1、首先,需要添加com组件的引用

  • 加入对Microsoft Internet Controls的引用;
  • 加入对Microsoft HTML Object Library的引用;(其实就是的mshtml)  

   2、打开一个新Tab并打开指定地址

复制代码
    //新建一个Tab,然后打开指定地址
    SHDocVw.ShellWindows shellWindows = new SHDocVw.ShellWindowsClass();
    object objFlags = 1;
    object objTargetFrameName = "";
    object objPostData = "";
    object objHeaders = "";
    SHDocVw.InternetExplorer webBrowser1= (SHDocVw.InternetExplorer)shellWindows.Item(shellWindows.Count-1);
    webBrowser1.Navigate("http://www.baidu.com", ref objFlags, ref objTargetFrameName, ref objPostData, ref objHeaders);
复制代码

  如果需要手动启动IE浏览器进程的话,可以使用:

    Process.Start("iexplore.exe");  //直接打开IE浏览器(打开默认首页)
    Process.Start("iexplore.exe","http://www.cnblogs.com/kissdodog");  //直接打开IE浏览器,打开指定页

  3、操作js

  下面,通过操作js实现如下效果:往百度搜索框里面输入"刘德华"并点击搜索。

复制代码
    //遍历所有选项卡
    foreach (SHDocVw.InternetExplorer Browser in shellWindows)
    {
        if (Browser.LocationURL.Contains("www.baidu.com"))
        {
            //通过操作js点击按钮
            if (Browser.Document is HTMLDocumentClass)
            {
                HTMLDocumentClass doc2 = Browser.Document as HTMLDocumentClass;
                HTMLScriptElement script = (HTMLScriptElement)doc2.createElement("script");
                //script.text = "alert(123);";
                //恰好百度用了jQuery
                script.text = "$(\"#kw1\").val('刘德华'); $(\"#su1\").click();";
                HTMLBodyClass body = doc2.body as HTMLBodyClass;
                body.appendChild((IHTMLDOMNode)script);
            }
        }
    }
复制代码

  4、C#直接通过DOM操作IE

  C#直接通过Dom操作IE

复制代码
    SHDocVw.ShellWindows shellWindows = new SHDocVw.ShellWindowsClass();
    //遍历所有选项卡
    foreach (SHDocVw.InternetExplorer Browser in shellWindows)
    {
        if (Browser.LocationURL.Contains("www.baidu.com"))
        {
            mshtml.IHTMLDocument2 doc2 = (mshtml.IHTMLDocument2)Browser.Document;
            mshtml.IHTMLElementCollection inputs = (mshtml.IHTMLElementCollection)doc2.all.tags("INPUT");
            mshtml.HTMLInputElement input1 = (mshtml.HTMLInputElement)inputs.item("kw1", 0);
            input1.value = "刘德华";
            mshtml.IHTMLElement element2 = (mshtml.IHTMLElement)inputs.item("su1", 0);
            element2.click();
        }
    }
复制代码

  5、在里面操作IFrame

  操作IFrame是一个比较麻烦的操作,很多方式都不能实现,目前唯一的办法是通过在页面上执行一段js实现操作IFrame(希望有人能告诉我)。

  2014年8月5日  热死人了

  特别说明:上个星期去客户电脑上部署的时候,mshtml.dll无论如何都调用不成功,但是在客户机子上装了VS之后,又不用改代码又成功了。首先提示找不到mshtml.dll 7.0.33。然后网上找到一堆方法,把复制都本地设置为True了。然后又这又那都不行。尝试了如下方法之后好像OK了,特别做记录。

  mshtml.dll 文件没有被 IE 正确关联,可运行命令使其再次关联。关联方法较简单,点击“开始”菜单里的“运行”,在空框处填入 regsvr32 /u mshtml.dll 命令先卸载关联,如果卸载成功,会提示“ mshtml.dll 中的 DllUnregisterServer 成功。”,然后再填入 regsvr32 mshtml.dll 命令进行关联,如果关联成功,会提示“ mshtml.dll 中的 DllRegisterServer 成功。”,最后重启电脑即可。此法最好在安全模式下进行,以防系统正在使用 mshtml.dll 文件而导致卸载和关联失败。此法我也试过,对我无效,希望对其它网友有用。

  如果提示找不到dll文件,那么将C:\Program Files\Microsoft.NET\Primary Interop Assemblies\Microsoft.mshtml.dll复制到C:\Windows\assembly

  System.NotImplementedException: 未实现该方法或操作。
  可以尝试在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目录下运行RegAsm.exe
  C:\Program Files\Microsoft.NET\Primary Interop Assemblies\Microsoft.mshtml.dll
  mshtml.dll /registered

  最后把代码改为:

复制代码
    string sName = "IE测试";
    ShellWindows shellWindows = new ShellWindowsClass();
    foreach (InternetExplorer Browser in shellWindows)
    {
        if (Browser.Document is HTMLDocument)
        {
            HTMLDocument doc2 = Browser.Document as HTMLDocument;
            HTMLScriptElement script = (HTMLScriptElement)doc2.createElement("script");
            if (sName.Contains("\0"))
            {
                sName = sName.Substring(0, sName.IndexOf("\0"));
            }
            script.text = string.Format("alert(\"弹出此对话框则正常!\")", sName);
            HTMLBody body = doc2.body as HTMLBody;
            if (body == null)
            {
                MessageBox.Show("果然是Body为NULL");
            }
            else
            {
                body.appendChild((IHTMLDOMNode)script);
            }
        }
    }
复制代码

  注意,区别在于把类变了 : HTMLDocumentClass => HTMLDocument,HTMLBodyClass => HTMLBody。

  这样就在客户机子上不用装VS都可以了,至于为什么这么改就可以,暂时不得而知,最近实在忙。没时间深究。

  解决:COM 组件的调用返回了错误 HRESULT E_FAIL

  这个东西总在Browser.Document时发生,经过查看,发现Document的状态始终都为未加载完毕时(实际上已加载完毕,客户机子IE8 XP)就会出现此错误。

  不要用这个属性了,通过LocationURL属性判断是否这个页面(就是说尽量避开这个Document,有无解Bu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