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set

如果先用malloc函数申请了内存,假设申请的是从0---1000这个空间,然后我在用memset的时候就会是初始化这0---1000的空间,假如中间有反复的指针操作,并且都是有错误,而你又不知从什么地方查起,那么就请好好注意一下,一开始分配的指针指向的空间,是否在这个过程中再次清零时有指针越界行为。比如之前遇到的,在操作过程中初始化了16--1016这个空间,结果导致总是查不出错,后来才找到,1000---1016之间的空间根本就没有被分配出来过,又怎么能用memset呢?因此对指针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理解。

查错是个需要耐心的活。如果不擅长使用调试工具,那就好好利用printf这个工具,仔细看看哪些地方有越界或者有其他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