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Visualizer常用的一些配置

设置字体解决中文乱码

在sql编辑器中,默认配置下,dbvis的中文会出现乱码,可以修改sql编辑器的字体,使中文正常显示。
设置字体的方式为,选择菜单栏中 Tools -> Tool Properties,弹出新页面,在新页面的General中,展开Apperance后选择Fonts,此时可在页面右方对字体进行设置。
将字体统一设置成支持中文的字体即可,建议选择字体选择Monspaced,大小设置为14。

字体设置

 

调整字体后显示效果

调整各项工具栏图标大小

同样选择菜单栏中 Tools -> Tool Properties,选中General中的Apperance;页面右方的Icon Sizes即为调整工具栏图标大小的位置。

SQL自动补全及大小写设置

点击菜单栏中 Tools -> Tool Properties,在弹出窗口中选中General,将SQL Commander菜单展开,选择Auto Completion;在页面右方进行设置,其中Display Automatically为是否展示自动补全的选项;下方的Case For Auto Completed Name可设置自动补全的内容(如SQL关键字、表名、列名)大小写。

自动补全内容取消用户名和表名

开启自动补全功能后,在写SQL时,补全的内容会自动填充表所属的数据库用户名,列所属的表名。可以通过设置,取消自动补全填充的用户名和表名。
点击菜单栏中 Tools -> Tool Properties,在弹出窗口中选中Database,选择相应的数据库类型,如Oracle。打开该类型数据库的菜单,选择Qualifiers,将所有的选项设置为关闭即可。

执行SQL时,自动忽略注释

菜单栏中点击 SQL Commander,选中Strip Comments when Executing。注意,dbvis版本不同,10.0以上版本,该选项在SQL Commander Options的子菜单中。

  • 4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