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下安装好 Wireshark 却找不到 Interface 的解决办法

今天在做网络攻防时需要在 Ubuntu 中使用 Wireshark 来抓取观察网络数据包,也就有了这篇文章。

注:本篇文章非原创,部分内容参考:http://www.94cat.com/blog/?p=1107

1.安装 Wireshark
Ubuntu 下安装 Wireshark 的话直接从软件中心搜索安装即可

2.启动 Wireshark
直接启动 Wireshark 的话会发现 Interface 列表里为空(如果有蓝牙模块,会显示一个蓝牙的),可以使用 sudo wireshark 来启动,会有个错误信息,显示 Load Error,但是 Interface 正常,也可以正常使用,但不推荐这种做法。

3.推荐的方法–使用用户组功能使用 Wireshark

  • 添加用户组,此处以 wireshark 用户组为例
sudo groupadd wireshark
  • 将 dumpcap 更改为 wireshark 用户组
sudo chgrp wireshark /usr/bin/dumpcap
  • 让 wireshark 用户组有 root 权限使用 dumpcap
sudo chmod 4755 /usr/bin/dumpcap

(PS:4754 Wireshark 还是会提示没有权限 )

  • 将当前用户加入 wireshark 用户组,我的用户是 huan,你添加需要更改这个。
sudo gpasswd -a huan wireshark

这样就完成了,你可以使用自己的用户打开 Wireshark,能够看到所有 Interface,并且有权限进行操作了。

个人GitHub: http://github.com/icodeu

CSDN博客:http://icodeyou.com

个人微信号:qqwanghuan 技术交流

imag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