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谈个人电脑与互联网发展

转自http://linux.solidot.org/article.pl?sid=09%2F02%2F10%2F0227219&%3Bfrom=rss

 

李开复说道:“Google 没有必要做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已经越来越不值钱了。就像10年前人们不会去开发一个过时的,就像与DOS竞争的操作系统一样,现在操作系统已经越来越没用 了,被互联网压到下面来了。比如我,现在打开电脑有几乎90%的时间都呆在浏览器里,只用10%的时间用像office的软件。所以,操作系统和其他的客 户端软件一直会被压缩,直到有一天,浏览器取代操作系统。所以有前瞻性的公司就会面对浏览器进行开发。 “如果让我做一个大胆的预测的话,我想在未来5年,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在浏览器里。所以浏览器业界会有很大的竞争。浏览器是具 有世界标准的、跨平台的,大家就会越来越不关注操作系统。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是,聪明的PC制造商会发现用户只关注浏览器,所以下一代被设计的 PC会预制最好的浏览器。浏览器达到了以后我会不会还要付昂贵的费用给微软,还是由Linux取代。所以,我认为Linux时代会来临。当用户有99%的 时间用在浏览器上是,硬件制造商们就会说,可以不付10%送给微软的钱了。这是长期的预测,我不认为未来两三年会发生这个变化。

“手机与人远远超过了PC与人在一起的时间,所以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潜力可能是全球互联网的好几倍。但它的发展遇到了一个瓶颈。手机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不 容易做,目前可以做的只有微软和Symbian,其他都还相对较小,这两个操作系统也不开源。令手机制造商头痛的一个问题出现了:在用他们的操作系统或浏 览器后,不掌握技术,不能做太多修改,而且还要付出昂贵的代价。这就会让整个移动互联网变慢很多。我们认为如果有一个公司能提供免费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 这样就会促进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发展之后,用户会用搜索、地图、email,我们可以在手机互联网上得到PC互联网上一样或者更高的市场份额。从那里我们 可以赚到更多的钱。”

"不过如果微软知道以后自己的操作系统会卖不出去,这是开源,Google怎么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