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flow 使用

如果你严肃对待编程,就必定会使用版本管理工具,而 是当下最流行的版本管理系统, 操作是基于分支的,当下环境衍生出多种优秀的分支管理策略,其目的就是要保证不同分支各司其职,避免多人协作过程中代码冲突、代码版本出现问题。在日常迭代过程中,每个公司都有一套自己的分支管理规范,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有 的影子。Gitflow 流程图:这张图涉及内容较多,我们只需要关注两个分支,一个是 分支,另一个是 分支,通过箭头可以看到, 分支是基于 分支创建,在提交代码后,又重新回到了 分支,这里体现的是,在迭代开始前

2024-03-20 01:15:00 395

原创 Kotlin 协程 Job

Job 是协程的句柄。对于您创建的每个协程(通过启动 launch 或异步 async),它都会返回一个 Job (Deferred也是一种类型的 Job)实例,该实例唯一标识该协程并管理其生命周期Job 可以经历一组状态:新建、活动、完成、已完成、取消和已取消。虽然我们无法访问状态本身,但我们可以访问作业的属性:isActive、isCancelled 和 isCompleted。

2024-03-19 21:08:19 834

原创 Kotlin 协程几个核心概念

Kotlin 协程的使用主要围绕几个核心概念展开:协程构建器、挂起函数、协程上下文(包括调度器),以及协程作用域。下面将详细介绍这些概念及其使用方法。

2024-03-19 21:07:48 894

原创 Kotlin 协程简介

在 Kotlin 中,协程(Coroutines)是一种轻量级的并发编程框架,用于简化异步编程。协程允许您在代码中以顺序的方式编写异步代码,而无需显式地管理线程。在 Kotlin 中,协程通过库提供支持。kotlinx.coroutines 是由 JetBrains 开发的功能丰富的协程库。它包含本指南中涵盖的很多启用高级协程的原语,包括launchasync等等。

2024-03-19 21:07:15 499

原创 RxJava 使用注意事项

有的时候复杂业务场景,通过把多个异步操作通过 blocking 方式转同步,然后在多线程中使用,这种方式虽使代码可以逐行阅读容易理解,但带来很多潜在风险。RxJava 内部执行链路很长,对 blocking 同步的方法即使加锁,也不能保证并发可以安全执行。Koltin 文件里面引入 Java 文件的方法,方法返回值为 null 时,不能通过 onNext 发送。一般建议 App debug 模式运行是不设置异常捕获,及时发现代码问题,release 模式时开启。如果未设置,下面这种情形将引发 Crash。

2024-03-19 21:06:44 285

原创 RxJava 基本使用

RxJava 是 NetFlix 出品的 Java 框架,RxJava 在 GitHub 主页上的自我介绍是 “a library for composing asynchronous and event-based programs using observable sequences for the Java VM”(一个在 Java VM 上使用可观测的序列来组成异步的、基于事件的程序的库)。这就是 RxJava ,概括得非常精准。

2024-03-19 21:06:06 307

原创 Android 代码规范

好的代码规范不但有利于团队成员每个人都写出清晰、可读性高的代码,也便于成员之间沟通与互相学习。

2024-03-19 21:05:24 300

原创 RFC 文档规范

请求意见稿(英语:Request for Comments,缩写:RFC),又翻译作意见征求,意见请求,请求评论是由(IETF)发布的一系列。文件收集了有关相关信息,以及和互联网的软件文件,以编号排定。目前 RFC 文件是由(ISOC)发行,最终演变为用来记录互联网规范、协议、过程等的标准文件。RFC 作为文档前缀有井井有条、正式的去编写文档的意思,我们使用 RFC 文档主要用来编写技术文档,记录重要事务。

2024-03-18 09:30:09 370

原创 什么是注解

Java 注解(Annotation)又称 Java 标注,用于为代码提供元数据。Java 注解从 Java 5 开始引入,注解不直接影响代码的执行。

2024-03-18 09:13:46 6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