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um 原理图出现元件“Extra Pin…in Normal of part ”警告的解决方法

使用Altium Designer的时候编译完后,只关注过错误没有关注过警告,现在认真排查一下有哪些警告。

正在进行的项目原理图编译完成后提示标题中的警告信息。经过在网上搜索,发现已经有人总结了问题所在。

原理是因为元器件库中的元器件的所有模式MODE不能和pcb中的引进匹配造成的,那什么又是MODE呢,

看下买的图便很清楚了,









MODE可以理解为不同的视图模式吧。

然后赶紧打开原理图库中的有问题的元器件。双击打开属性对话框,看到了下面的



然后在这里


也能选择不同的视图,选择一下不同的视图就会发现,三种视图中的元器件引脚数量不同!分析就是问题所在,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是新建元器件的时候,通常是从其他复制来的,只修改了Normal视图下面的元器件,而没有同时修改其他的MODE下面的,所有才会造成Warning。因为这个器件并不需要几个视图,就将其他视图删除吧,只留下Normal,应该就不会出错了。(或者把其他视图修改为何Normal的引脚一样)。那么怎么删除呢?如下图



按照上图的提示删除后,更新器件,再编译原理图工程,发现问题已经没有啦!


  • 6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Altium Designer中设计原理图元件元件的步骤如下: 1. 打开Altium Designer软件,并创建一个新的库文件(Library)。 2. 在库文件中创建一个新的原理图符号(Schematic Symbol)。原理图符号是元件原理图中的表示,它包含了元件的引脚和其他信息。 3. 在原理图符号中添加引脚(Pin)。引脚是元件的输入和输出端口,用于连接到其他元器件。 4. 添加其他元件图形和文字,如元器件名称、参考设计ator等。 5. 定义元件属性(Properties),如元件型号、值、封装等。这些属性可以在后续的PCB布局过程中使用。 6. 保存原理图符号,并返回到库文件界面。 7. 在库文件中创建一个新的封装(Footprint)。封装是元件在PCB布局中的物理形状和尺寸。 8. 使用封装设计器工具创建封装,可以根据元件的尺寸和引脚间距,绘制封装的外形和引脚位置。 9. 添加其他封装信息,如焊盘、丝印等。 10. 保存封装,并返回到库文件界面。 11. 将原理图符号和封装进行关联,以便在后续的设计中使用。 12. 添加其他必要的文档和说明,如元件的规格书、数据手册等。 13. 保存并导出库文件,以便在其他项目中使用。 这些步骤可以帮助您设计Altium Designer原理图元件库中的元件。确保准确性和一致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后续的电路设计和PCB布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