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自动化测试之模块、包与路径知识讲解

一、前言

小伙伴们,大家好呀,最近这几天因为端午假期的原因,有三天没有更文了,今天呢还是接着python基础来讲,这篇文章主要讲解Python中模块、包以及路径的相关知识点内容,是自动化测试框架设计的基础铺垫。

​二、模块与包的知识合集

2.1 模块与包的定义

2.1.1 模块定义

模块(Module):Python模块就是一个Python文件,以.py结尾的文件,我们称之为模块,包含了Python对象定义和Python语句。

​2.1.2 包的定义

包(Package):Python中的包与我们平常所创建的文件夹不同,Python包创建完成后包含一个__init__.py文件的目录(文件夹)。

包的命名同变量、模块一样,都需要遵守标识符规则,这点需要注意。

2.2 模块与包的作用

2.2.1 模块的作用

模块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

1、模块能够让你更有逻辑的组织你的代码

2、把相关功能的代码写到一个模块里,能让你的代码使用更便捷、高效,并有一定的易读性 3、模块能定义函数、类、变量等等,模块中包含可执行的代码

2.2.2 包的作用

对于包而言,这个时候肯定会有疑问,那么__init__的作用是什么,其实是Python包的一个规则,它是根据这个文件来判断出这是一个Python包的,如果Python包中没有__init__这个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自动化测试模块是一组用于编写和执行自动化测试的工具和库。它们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方法,使得测试过程更加简单和高效。以下是一些常用的Python自动化测试模块: 1. unittest模块:unittest是Python内置的单元测试框架,它提供了一种标准的方式来编写和运行测试用例。它支持测试套件、断言、测试装置等功能,可以方便地进行单元测试。 2. pytest模块:pytest是一个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Python测试框架。它支持自动发现测试用例、参数化测试、夹具(fixture)、插件等特性,可以灵活地组织和运行测试。 3. Selenium模块:Selenium是一个用于Web应用程序测试的工具。它提供了一组API,可以模拟用户在浏览器的操作,如点击、输入、提交表单等。通过Selenium,可以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来验证Web应用程序的功能和交互。 4. requests模块:requests是一个简洁而优雅的HTTP库,用于发送HTTP请求和处理响应。在自动化测试,可以使用requests模块发送HTTP请求,模拟用户与后端API进行交互,并对返回的数据进行断言和验证。 5. mock模块:mock是一个用于模拟和替代Python对象的库。在自动化测试,有时需要模拟一些外部依赖或者隔离一些不可控因素,这时可以使用mock模块来创建虚拟对象,以便进行测试。 6. coverage模块:coverage是一个用于代码覆盖率分析的工具。它可以统计代码哪些部分被执行过,哪些部分没有被执行到,从而帮助开发者评估测试的完整性和质量。 以上是一些常用的Python自动化测试模块,它们可以帮助开发者编写可靠的自动化测试脚本,并提高软件质量和开发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