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软件测试的工作流程

测试的工作流程

灰色部分是每项工作完成后的输出产物

需求分析:

描述:需求细化,前面几篇都有说明,这里不再赘述。最终是要整理归档成《需求说明书》或者《需求规格说明书》。

测试策略:

描述:指测试的方式方法(功能测试/性能测试/稳定性测试)以及测试要求(比如测试所有功能点符合《需求说明书》和《任务书》要求)

输出:《测试策略》,现在也有很多公司都把测试策略放在测试方案中来写。一般是word编写。

测试计划:

描述:测试组长就要根据《需求说明书》和《任务书》开始编写《测试计划》,测试计划包括人员,软件硬件资源,测试点,集成顺序,进度安排和风险识别等内容。

输出:《测试计划》。测试计划可以是xsl格式(用excel编写),也可以是doc格式(word编写),无论哪种形式,一般是在文档里都以表格方式展现。

测试方案:

描述:一般由对需求很熟的高资深的测试工程师设计,测试方案要求根据《需求说明书》上的每个需求点设计出包括需求点简介,测试思路和详细测试方法三部分的方案。《测试方案》编写完成后需要进行组内评审,评审通过则继续系一部的测试用例设计/编写,如果不通过则重新编写,然后再次审核直到审核通过。

输出:《测试方案》。一般是word编写。

测试用例设计:

描述:主要是对测试用例和规程的设计。测试用例是根据《测试方案》和《需求说明书》来编写的,通过《测试方案》阶段,测试人员对整个系统需求有了详细的理解。这时开始编写用例才能保证用例的可执行和对需求的覆盖。测试用例需要包括测试项,用例级别,预置条件,操作步骤和预期结果。其中操作步骤和预期结果需要编写详细和明确。测试用例应该覆盖测试方案,而测试方案又覆盖了测试需求点,这样才能保证客户需求不遗漏。同样,测试用例也需要组内评审。

输出:测试用例集。一般在工具上完成(Testlink、excel等等)

测试执行:

描述:执行测试用例,及时提交有质量的Bug和测试日报。及时更新测试用例状态。通过则标注通过,失败则标注失败并且在缺陷管理工具上创建bug,挂起说明原因。

输出:测试用例上的标注。标注通过、未通过、挂起。

回归测试:

描述:对于bug开发修订后会返回给测试,测试需要对bug以及bug相关模块做回归测试。通过后关闭bug,不通过则返回让开发重新修订,直到测试通过为止。

输出:缺陷的状态标注。标注已关闭、已挂起。

测试报告:

描述:是指把测试的过程和结果写成文档,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进行分析,为纠正软件的存在的质量问题提供依据,同时为软件验收和交付打下基础。最终测试完成要求所有测试用例是通过、已挂起,所有bug是已关闭、已挂起两种状态。

输出:《测试报告》。一般是word编写。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