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软件测试原则

软件测试原则

       1)应当把“尽早地不断地进行软件测试“作为软件开发者的座右铭。

       2)测试用例应由测试数据和与之对应的预期输出结果这两部分组成。测试之前应该根据测试要求正确选取需要执行的测试用例

       3)程序员应避免检查自己的程序。

       4)在设计测试用例时,应当包括合理的输入条件和不合理的输入条件。

       5)充分注意测试中的群集现象。测试中不要以为找到程序中的几个错误,问题就已经解决,不需要继续测试了。经验表明,测试后程序中残存的错误数目与该程序中中已发现的错误数目或检错率成正比。根据这个规律,应当对错误群集的程序段进行重点测试,以提高测试投资的效益。在测试软件程序时,若发现的错误越多,则残存在程序中的错误数目可能就越多,这种错误群集性现象,已为许多程序的测试实践所证明。如果发现某一程序模块比其它的程序模块有更多的程序错误趋向时,则应该化更多的时间和代价测试这个程序模块。

       6)严格执行测试计划,排除测试的随意性。测试计划应包括:所测软件的功能,输入和输出,测试内容,各项测试的进度安排,资源要求,测试资料,测试工具,测试用例的选取,测试的控制方式和过程。系统的组装方式,跟踪规程,以及回归测试的规定等和测试结束准则。

       7)应当对每一个测试结果做全面的检查。

       8)妥善保存测试计划、测试用例、出错统计和最终分析报告,为维护提供方便。

       9)所有的测试应该追溯到用户需求。正如我们所知,软件的测试目标在于揭示错误。而最严重的错误(从用户角度上看)是那些程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的错误。

      10)测试应该从“小规模”开始,逐步转向“大规模”,即渐增式build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