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相机视频预录

因项目需要,要实现获取海康相机当前时间向前5秒钟之内的视频数据。我考虑了如下方案。

1.使用海康的硬盘录像机。

硬盘录像机中,自带了视频回放功能,也有sdk可以调用。但测试时发现,我在10:10:10时获取9:10:10到9:10:15的数据,能够成功,但是获取10:10:5到10:10:10的数据会失败。也就是说无法获取到最近5s内的视频数据。

2.在pc上实时保存视频数据。

要在硬盘上实时保存视频,每个5s保存一次。该方案,看似可以视频功能,经过测试发现有两个问题。首先我们不是只连接1台相机,而是20多台相机,同时录像的情况下,普通硬盘会长时间处于满负荷运行,整个机器的性能大幅下降,几乎不可操作。并且只能获得整数时间的视频数据,不方便获取任意时间内,5s的视频数据。

3.在内存中缓存视频数据。

通过海康相机的SDK,可以获取到视频数据,每隔很短的时间获取一个h264数据包,将数据包缓存在内存中,缓冲区内保存大约10s的视频数据,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为视频文件。这种实现方式,刚好满足了项目需求,不会保存失败,并且由于数据保存在内存,只要内存足够大,运行的速度还是足够快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