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面试题

一、HTML 常见题目

01、Doctype作用?严格模式与混杂模式如何区分?它们有何意义?

答:

文档模式主要有以下两个作用:

1、告诉浏览器使用什么样的html或xhtml规范来解析html文档

2、对浏览器的渲染模式产生影响;不同的渲染模式会影响到浏览器对于 CSS 代码甚至 JavaScript 脚本的解析。

两种渲染模式:

BackCompat:标准兼容模式未开启(或叫怪异模式[Quirks mode]、混杂模式)

CSS1Compat:标准兼容模式已开启(或叫严格模式[Standards mode/Strict mode])

区别:严格模式是浏览器根据规范去显示页面;混杂模式是以一种向后兼容的方式去显示

意义:决定浏览器如何渲染网站(浏览器使用那种规范去解析网页)

触发:浏览器根据doctype是否存在和使用的是那种dtd来决定。写了<!doctype html>就开启了严格模式,不写就是混杂模式。

----------------------------------------------------------------------------------------------------------------------------------

02、HTML5 为什么只需要写 <!DOCTYPE HTML>?

03、行内元素有哪些?块级元素有哪些? 空(void)元素有那些?

04、页面导入样式时,使用link和@import有什么区别?

05、介绍一下你对浏览器内核的理解?

06、常见的浏览器内核有哪些?

07、html5有哪些新特性、移除了那些元素?如何处理HTML5新标签的浏览器兼容问题?

08、如何区分 HTML 和 HTML5?

09、简述一下你对HTML语义化的理解?

10、HTML5的离线储存怎么使用,工作原理能不能解释一下?

11、浏览器是怎么对HTML5的离线储存资源进行管理和加载的呢?

12、请描述一下 cookies,sessionStorage 和 localStorage 的区别?

13、iframe有那些缺点?

14、Label的作用是什么?是怎么用的?(加 for 或 包裹)

15、HTML5的form如何关闭自动完成功能?

16、如何实现浏览器内多个标签页之间的通信? (阿里)

17、webSocket如何兼容低浏览器?(阿里)

18、页面可见性(Page Visibility)API 可以有哪些用途?

19、如何在页面上实现一个圆形的可点击区域?

20、实现不使用 border 画出1px高的线,在不同浏览器的Quirksmode和CSSCompat模式下都能保持同一效果。

21、网页验证码是干嘛的,是为了解决什么安全问题?

22、tite与h1的区别、b与strong的区别、i与em的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