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写在七月末的这一天

.

这个月过的太快,快到都来不及写技术博客(bushi。在月末快要过去之前,还是照常打开了博客。想着唠叨几句,试图记录些什么。

.

流水账

七月,真是飞速的一个月。
也是飞的一个月,切换了3个城市。

月初下定决心请假一周切换心情。
每天过着规律单纯的日子。
其间看了几部电影,印象比较深的是刘亦菲版的花木兰和戴锦华老师推荐版本的简爱。
电影评分这个事情,我一直还是有执念的。也许是青少年时期找片源留下的懒惰习惯,想着找一些靠谱的列表便不用自己去挑选,也不会浪费自己的时间。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得到了很好的缓解,有片源的评分大多不会太低。没有片源的片子,就。

休假的那一周非常长,每天进步慢慢的,同时很充实。
周五晚上步行去住处附近的一个核酸采样点做核酸,还遇上了好看的落日。
周末解锁时隔两年半的ks。继续努力吧,其余的就交给时间。
ks之后才开始安排仪式感活动,结果就是回家吃了最爱吃的凉拌米线和虾。
然后总算是见了朋友,聊了一整天,约定下周末一块逛街。

但是,转折来了。
上海情况突然复杂起来,归程须尽快安排。
晚上周折了几个核酸点,做好检测,定好车票。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
但是,第二个转折来了。
没能上车,排队折返。
本来做好打算,这可能就是天意。
但各路消息层出不穷,只好安排绕行。
于是,实现了真正的work from home :)

接下来,真是分秒必争的电影情节。
机场候机厅、飞机上、下飞机出租上、回家之后,全程都在做ppt,为当天的一个报告作准备。好在报告还算顺利。
然后就是为期将近3周的WFH。
刚开始也有环境的不适,不过很快也有了一些和解。
还是那句话,每座生活过的城市都有自己的一部分灵魂。每当重返某个地点,灵魂会被拼接,记忆也自动续上。

这次居家整体感觉还是很幸福。
每天都规律生活,下班就有搭配健康的饭菜。
所以规律生活的习惯要保持好。

最想记下的是回家期间看的一本书《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和一部阿婆的电影《尼罗河上的惨案》。
蛤蟆先生的故事治愈了我,会是今后反复看的一本书。

而现在,就是月底飞回办公地点,回到阔别近5个月的城市,打扫了整整一天,扔了无数垃圾,然后逆反看了几部电影,突然想起来月底应该写些什么,打开电脑正在码字的我了。

.

感悟

最大的感悟是,如此热爱的七月,如此热爱的夏天,就这么过去一半了。
虽然感觉各种飞速,但还是有很多美好的时刻。
感激自己灵敏的感受力,别压抑它,接受它,正视它,并有所响应。
同时也希望能成为踏实、可靠、平静温和的自己。

感谢你,七月;你好,八月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thcad 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数学软件,它可以让我们非常方便地进行数学计算和分析。学习使用Mathcad 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同时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首先,通过学习Mathcad,我深刻认识到数学公式和计算的重要性。在过去,我常常依赖计算器和纸笔进行数学计算,但这种方式往往效率不高,并且难以避免出错。而Mathcad 提供了一个直观且可视化的界面,让我们可以更加直观地理解和应用数学原理。 其次,学习Mathcad 也提高了我的数学建模和问题解决能力。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Mathcad 的强大之处在于它能够将数学公式和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输入不同的数学公式和数据,我可以揭示和解决一些实际世界中的问题,例如电路分析、力学运动、概率统计等,这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数学建模实践经验。 此外,通过学习Mathcad,我也掌握了一种全新的数学表达方式。通过使用Mathcad的函数和符号库,我可以更加准确地表达数学概念和计算过程。这种表达方式简洁明了,易于理解和阅读,有助于提高我的数学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尽管学习Mathcad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例如复杂的函数和符号操作,对于初学者来说不太友好,但通过不断实践和学习,我相信我可以克服这些问题,并不断进步。 总的来说,学习Mathcad 是一次充满挑战和收获的过程。它帮助我提高了数学知识和技能,提升了我的数学建模和问题解决能力。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Mathcad 将成为我强大的数学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