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作纪念日

机缘

最开始自己就是选择了计算机这个专业,虽然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坚定的选择了这个行业,可能是小时候偷偷玩电脑被爸妈发现毒打一顿所以长大后就想每天跟电脑混在一块儿。
但是在求学的过程中也并非顺利,中途我甚至想过放弃。因为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并没有让我感兴趣,所以我想毕业后就从事其他工作。
等到快大四的最后一年,突然觉悟好像其他工作也并没有合适我的,所以跟几个同学找了实习单位又开启了新手上路环节。
拿着每个月三千的工资,每天跟996的同事们苦中作乐,还记得租房的附近还有一所经济学院,经常会跟小伙伴骑着单车去逛一圈。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自认为已经能够很熟练的编程了,但是很多简单的开发任务却总是要花很多时间。
从那之后,我就开始养成了每天下班前总结的习惯,再到后来就开始强迫自己不定时的输出总结分享到博客上。
于是,就开启了写博客的生活。


收获

最开始只是简单的描述我最近的工作状态,比如遇到了一些新的技术或者一些感悟,更加偏向于软文。跟我当时不够自信也有关系,觉得自己技术还不够成熟,没办法向别人输出我的观点。
但是回过头来想大可不必,无论是最开始就开始技术分享还是到某个阶段再开始技术分享,你的技术能力并不是重点,而是你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考过程。
当然我写的第一篇技术文还没有这样的领悟,纯粹只是想试试。
虽然第一篇博客写的跌跌撞撞的,但是好在也有几个读者,尽管也就两位数的阅读量。
不过那并没有打击我,写博客开始慢慢成了习惯,自然而然地想把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方案分享出去,也算是一种记录,以后自己再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规避,也可以让看到的读者少踩坑。
慢慢的自己有了几个关注点赞,偶尔也会在社区里与志趣相投的开发者互相交流。
阅读量和点赞量开始疯长的是后来不经意间分享的油猴脚本使用博文,油猴脚本是chrome浏览器的一个脚本工具,源于我在使用油猴脚本过程中体会到了便利性和效率,所以就想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
我还能回想起写这篇博客的那个夜晚,那个时候我刚毕业没多久,在杭州也是刚搬了一次家,那是个夏天,其实天已经不早了,大概已经凌晨1点了,外面虫鸣声此起彼伏,我在书桌前调整着文字,先是发给了我的同事一份安利他去尝试一下油猴脚本,然后在确定没有明显错别字之后点了发布按钮。
刚开始也就零星几个点赞,直到后来发现每天都有人给我点赞,看到阅读量慢慢的破千,又到后来的破万。
我非常激动。
从那篇博客之后,更加激励着我不断地坚持写作博客分享自己的点点滴滴,我很感谢那个夜晚,也感谢这篇文章。


日常

如今,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快五年,这期间也发生了不少的事,但是好在自己还仍然在坚持创作的路上。
依然在公司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尽管眼前的买车买房任务依旧艰巨。
虽然已经不用为五斗米折腰,但是我内心依然想再拼搏一把,还应该更加努力去改善家里人的生活。
有时候闭上眼睛会回想起那些并肩战斗过的同事们,有一些已经离职了,有一些已经回老家了,偶尔还会在微信里聊聊天叙叙旧。
我们不会忘记的为了上线熬夜到天亮,为了拿下一个项目连夜赶往客户现场,以及聚餐的时候喝酒吹过的牛。


憧憬

我依然还在求学的路上,也在不断犯错的路上。
岁月不饶人,鬓影星星知否。
接下来要更加秉持初心,让自己不枉费未来度过的每一天,也为开发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感谢父母无条件的相信我,也感谢他们在黑夜中不断地鼓励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