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周刊-第2期

三月份的第3周,第2期如期而至。大家希望看到什么内容也可以在评论区互动。

请添加图片描述

1. 一周热点

1.1 国内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五号05组卫星
本周,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五号05组卫星,该组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产品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此次发射任务的成功,进一步提升了我国遥感卫星的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

全国多地出台稳经济政策
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全国多地政府相继出台稳经济政策,包括减税降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以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文化遗产保护取得新进展
本周,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多地开展文化遗产普查和修复工作,同时加强了对非法文物交易的打击力度,为保护国家文化遗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1.2 国际新闻

国际空间站合作取得新成果
本周,国际空间站上的多国宇航员共同完成了多项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任务,展现了国际空间合作的积极成果。这些成果对于推动人类太空探索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球气候变化会议达成重要共识
本周,在召开的全球气候变化会议上,各国代表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包括加强减排力度、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等。这一共识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提供了重要指引。

地区冲突局势持续紧张
本周,某地区冲突局势持续紧张,各方在边境地区频繁发生交火事件。国际社会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分歧,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

1.3 科技新闻

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取得突破
本周,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多款新型医疗机器人和智能诊断系统相继问世,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降低医疗成本提供了有力支持。

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
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和政策支持的加大,本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多款新能源汽车亮相市场,受到消费者热烈欢迎。同时,充电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提供了有力保障。

1.4 社会新闻

全国多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本周,全国多地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通过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民素质等措施,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这些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本周,我国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多地举办慈善捐赠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政府也加大了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扶持力度,推动其健康发展。

2. 资源分享

  • 法律时代导航:法律人的一站式导航网站,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可以用一些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看看
  • 一证通查:自己名下有几张电话卡?到底有没有被别人冒用?工业和信息化部9月14日正式开通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便民服务,用户凭居民身份证就可可查询个人名下登记电话卡数量。
  • ChatGPT 在线体验网站收集列表:众所周知,国内访问并体验 ChatGPT 拥有一定的门槛,主要受限于网络无法访问、账号无法注册等条件。然而对于突破该约束条件的同学来说,可以很轻松的使用开源程序搭建基于 OPENAI API 的在线应用网站。本仓库旨在搜集整理国内用户可访问的基于 OPENAI API 开发的在线应用列表,以供条件受限的同学参考使用
  • 木及简历:一款基于 Markdown 编写的简历工具,包含多个可插拔式插件。专注简历内容,告别繁琐排版
  • 中国独立开发者项目列表 – 分享大家都在做什么:中国独立开发者项目列表 – 分享大家都在做什么

3. 言论

  • 《道德经》的第二十三章中的内容是对人的心理按摩,当你遇到痛苦的事情时,你怎么办?书中说“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意思是狂风吹不了一晚上的,暴雨下不了一天的。
  • 居里夫人:“我们必须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作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么大,这种事情必须作到。”
  • 乔布斯:“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 莎士比亚:“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却做人的乐趣。”
  • 鲁迅:“希望本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4. 歌曲推荐

🎶 正在播放:宋冬野 - 莉莉安


在音乐的浩瀚海洋中,每一首歌曲都如同一颗璀璨的星辰,而宋冬野的《莉莉安》无疑是其中最为耀眼的一颗。这首歌以其深邃的情感、独特的旋律和细腻的歌词,赢得了无数乐迷的喜爱。今天,就让我带领大家走进《莉莉安》的音乐世界,感受那份独特的魅力。

《莉莉安》是宋冬野在其代表作专辑《安和桥北》中的一首经典之作。这首歌的词曲创作均由宋冬野一人完成,他以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一个孤独女子莉莉安的形象,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黄昏的海滩,与她一同感受孤独与期盼。

在编曲方面,宋冬野同样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间奏中弦乐和古筝的对话,如同两位优雅的舞者,在音乐的舞台上翩翩起舞。Double Bass的轻盈古典,为整首歌曲增添了丰富的层次感,使得旋律更加完整、舒适。这种编曲的独特之处,不仅让人耳目一新,更让人在聆听的过程中感受到一种心灵的震撼。

歌词方面,《莉莉安》同样充满了诗意。莉莉安这个善良的长发女子,在黄昏中独自祈祷,她的孤独与期盼如同火焰一般燃烧,直到黎明。而那句“在离这很远的地方,有一片海滩,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撑着船帆”则让人感受到了莉莉安内心的渴望与坚定。她期盼着那个孤独的人能够回到海岸,期盼着能够告诉他自己的名字。这种情感的深沉与真挚,让人为之动容。

  • 18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