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MM386.EXE(扫盲贴)

DOS只能直接使用640KB的内存,即基本内存,必须依赖其他内存管理程序来使用更多的内存,EMM386.EXE命令就是最常用的内存管理程序。 其中640KB到1MB之间的内存被称为高端内存,是系统保留使用的。1MB以上的内存成为扩展内存,扩展内存由HIMEM.SYS负责管理。 EMM386.EXE负责管理高端内存并在扩展内存中模拟扩充内存供某些软件使用。 因此为了使用更多的内存,DOS下的置文件中应有以下指令。 DEVICE=C:\DOS\EMM386.EXE RAM 需要注意的是:EMM386.EXE必须要求先安装HIMEM.SYS,因而必须确保安装HIMEM.SYS的配置命令在EMM386.EXE之前。 win95以及之后的系统已经不需要这个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