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o隐私智能合约__火箭准备发射

  • 我们,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不断地探索、创新,完善这个人类生态。
  • 在此,感谢前人们对去中心化技术的不断探索。

走进误区

  • 当今,区块链世界的许多子民认为,现有的 Layer-1 协议进行一定的调整后,就立即可以支持身份、数字现金和机器学习等用例的隐私智能合约。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大哥大时代 点对点电子现金系统

  1. 在2008年以前,就有无数的先辈们在探索电子现金系统,但迟迟未有颠覆性的作品,直到2008年11月1日,中本聪首次提出比特币点对点电子现金系统的概念,并于2009年1月3日正式发布主网。
  2.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特币系统在不断地完善,最后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智能机时代 去中心化状态机

  1. 比特币网络的不可编程性,导致比特币只能作为一种货币,而不能作为去中心化应用的平台。
  2. 区块链的世界,不会缺乏奇思妙想者,创新者,开拓者,他们引领着区块链生态走向更好的明天。
  3. 2014年初,维塔利克·布特林(V神)基于比特币的基础上提出了智能合约的概念,构建分布式状态机,以太坊网络。
  4. V神从0到1设计了以太坊网络,并且和他的团队进行了不断的讨论与功能实现,于2015年7月推出以太坊主网。
  5. 第一版的以太坊主网,是非常简陋的,只有专业人士才会使用,并且由于大环境的经济问题,导致以太坊团队遇到了重重资金困难,差点无法继续运行下去,最终在中国得到了肖风博士的资助和资源上的帮助,以太坊社区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6. 由于前任的努力,今天,我们看到了以太坊的繁荣。

月球与地心引力

  1. 以太坊网络的智能合约是完全透明的,没有隐私可言。
  2. 没有隐私,很多需要隐私功能的应用就无法被很好的构建,我们的链上资产也丧失了隐私权,沦为黑客的攻击对象。
  3. 为了以最小信任度实现可扩展的隐私智能合约系统,工程师们需要从无到有地开始进行系统的设计。
  4. 通过零知识证明可以实现在不透露秘密的情况证明我们的确知道这个秘密,但只靠零知识证明知识是无法实现一个隐私智能合约系统的。
  5. 如果想实现,首先,你需要有一个极快的证明系统,允许进行可委托的零知识证明构建并且无法用户数据无法被盗取。
  6. 你还需要一个可靠的的零知识证明编译器,用于将任意的计算转为零知识证明。
  7. 你还需要有一个允许链下执行的交易系统,可以并行访问共享状态,以及进行交易的聚合。
  8. 你还需要引导激励零知识证明者的参与和零知识证明硬件的开发。

火箭

  1. 对于隐私智能合约和高吞吐量可验证计算,有如此之多的已经被部署的项目,声称找到了有效的解决方案,让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已经被微不足道地解决了。
  2. 不幸的是,当我们深入研究那个声称解决了这些问题的项目时,会愕然发现,它并没有真正地解决了隐私智能合约和高吞吐量可验证计算问题。
  3. 但,有一个项目,它可以解决这些问题,Aleo。
  4. Aleo是第一个同时实现了安全、高并发,可构建隐私智能合约的区块链项目。
  5. 我们相信Aleo的到来,让区块链生态更加繁荣。

Ale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