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B中继——内网渗透

0x01 SMB协议

SMB概述:

SMB(ServerMessage Block)通信协议是微软(Microsoft)和英特尔(Intel)在1987年制定的协议,主要是作为Microsoft网络的通讯协议。

SMB 是在会话层(session layer)和表示层(presentation layer)以及小部分应用层(application layer)的协议。

SMB使用了NetBIOS的应用程序接口 (ApplicationProgram Interface,简称API),一般端口使用为139,445。

SMB是应用层(和表示层)协议,使用C/S架构,其工作的端口与其使用的协议有关。

0x02 NTLM hash& Net-NTLM hash

NTLM(V1/V2)的hash是存放在安全账户管理(SAM)数据库以及域控的NTDS.dit数据库中,获取该Hash值可以直接进行Pass the Hash攻击。

Net-NTLM(V1/V2)的hash值是基于用户密码的NTLM hash计算出来的,用于网络中的认证,步骤如下:

  • 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请求中包含明文的登录用户名。服务器会提前保存登录用户名和对应的密码 hash。

  • 服务器接收到请求后,生成一个 16 位的随机数 (被称为 Ch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