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终端输入英文间隔大

全角/半角的问题点击右下角的中英文输入法,右键全角半角,选择半角.

2023-12-11 10:00:17 435

原创 Python(5)正则表达式

确定模式有几个子模式各部分的字符分类是什么子模式怎么重复是否有外部位置的限制是否有内部制约关系正则表达式本质上是一门语言,它不从属与Python!Python只是将他人写好的正则引擎集成到了语言内部,大多数编程语言都是这么干的!正则表达式诞生的时间很长,应用非常广泛,是业界公认的字符串匹配工具。虽然有不同版本的内部引擎,但基本通用,也就是说,你在Python内写的正则表达式,可以移植到Linux的shell,Java语言等任何支持正则的场景中去。正则表达式默认从左往右匹配。

2023-05-31 20:54:40 406 1

原创 Python报错 UnicodeDecodeError: ‘gbk‘ codec can‘t decode bytein position 2: illegal multibyte sequence

错误的意思是:Unicode的解码(Decode)出现错误了,以gbk编码的方式去解码(该字符串变成Unicode),但是此处通过gbk的方式,却无法解码(can’t decode).''illegal multibyte sequence"的意思是非法的多字节序列,也就是说无法解码了。比如有中文的存在,老老实实用 utf-8。文本中出现的一些特殊符号超出了gbk的编码范围,可以选择编码范围更广的‘gb18030’出现这样的错误,可能是要处理的字符串本身不是gbk编码,却是以gbk编码去解码。

2023-05-30 19:39:11 7247 1

原创 origin绘图软件中文版下载安装教程

中文版和汉化版通常都是指同一个软件的不同语言版本。中文版是正规软件,该软件官方发布的中国大陆地区或全球中文语言版本,所有的标签、菜单、帮助文档和消息提示都以中文语言展现;汉化版是翻译后的软件,由第三方翻译团队制作的,将原版软件的按钮、菜单等界面元素都进行了中文翻译。汉化版通常是为了提高软件的易用性和便捷性而进行的,希望各种不同文化背景的用户都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该软件。

2023-05-25 18:21:37 7213 3

原创 Python(4)解决vscode没办法输入以及输出中文乱码

run coder 不太好使的情况下就用终端试一试。

2023-05-24 10:38:48 470

原创 2.文件加密没办法修改?

在文件加密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打印成OneNote或者WPS下的PDF模式,就可以修改了:)

2023-05-22 08:32:09 91 1

原创 1.如何减小ppt文件大小?

【文件】–【选项】–【常规与保存】–【将字体嵌入文件】适用于文件定稿不再进行修改。

2023-05-22 08:29:02 72 1

原创 Python(3)VSCode中python输出中文乱码

【文件】–【首选项】–【设置】–【code-runner.executorMap】

2023-05-17 14:13:42 72

原创 Python(2)Print函数用法总结

objects – 复数,表示可以一次输出多个对象。上述方法3就是利用join()函数 【” “.join(字符串列表/字符串元素) 】将一个包含多个字符串的可迭代对象,转为用分隔符s连接的字符(不能是数字)" "(空白字符)表示正数之前保留空格();sep – 用来间隔多个对象,默认值是一个空格。%g 指数(e)或浮点数(根据显示长度)%G 指数(E)或浮点数(根据显示长度)%r 字符串(repr())的显示。%s 字符串采用str()的显示。%e 指数(基底写e)%E 指数(基底写E)

2023-05-10 14:47:27 1172

原创 Python(1)

安装VScode和python(我安装的是3.8.8),安装python记得选择 ADD PATH 以及修改安装路径。run成功就perfect ,但是还没有完,VScode本土化,设置成中文。cmd 测试python是否安装到位?Vscode中安装扩展 Python。

2023-05-06 16:54:49 31

3.2final.xpr

数电实验,verilog代码,滚动学号,整个工程,自己解析吧。数电实验,verilog代码,滚动学号,整个工程,自己解析吧。数电实验,verilog代码,滚动学号,整个工程,自己解析吧。

2019-12-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