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actived生命周期---解决进入页面不会再次调用接口请求

在vue实际项目中,很多时候会在mounted或者created请求数据接口然后渲染到页面上,但是这两个生命周期都是只会在第一次进入页面后执行,再次进入该页面时,由于vue-router的机制,会缓存已经加载过的页面数据这样会大大提高效率,所以我们使用$router.push等跳转操作时会发现已经在其他页面上修改的数据,跳转到这个页面,修改的数据并没有变化。

实际例子:a页面展示了一组数据,需要跳到另一个页面修改其中的一项数据然后用router.push再跳转回来。然而实际跳转回来a页面的数据并没有改变。这里我们就需要用到actived这个生命周期了:下面是官网api的解释:

可以看出axtived需要配合keep-alive使用

我们就需要再项目的router-view加上keep-alive,例如:

然后在a页面加上actived生命周期:

进入该页面就会触发actived,然后执行数据请求接口,页面数据就进行了更新。

  • 10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