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 8解决真机测试Log被屏蔽的问题

前言

升级Xcode 8之后运行项目,会打印一些烦人的Log信息,解决的办法就是OS_ACTIVITY_MODE = disable

选择编辑Scheme

修改参数

这种办法确实解决了我们的问题。但是又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在iOS 10模拟器上是正常的,可是在iOS 10真机测试所有的Log日志全部被屏蔽了!大家误以为是之前的设置导致这种问题的出现,其实不然。这个问题应该是iOS 10开始为了在真机上提高性能,所以把Log日志给屏蔽了。


自定义Log

**OC框架**

对我们来说真机测试也是离不开Log日志的,那我们就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最初自定义的Log日志是这样的

#ifdef DEBUG
#define LXRString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s", __FILE__].lastPathComponent
#define LXRLog(...) NSLog(@"%@ 第%d行 \n %@\n\n",LXRString,__LINE__,[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__VA_ARGS__])

#else
#define LRLog(...)
#endif

系统的NSLog()已经不好使了,这个只能在iOS 9之前的系统管用,如果想要在iOS 10系统的手机也能打印日志,我们需要用到printf()如下:

#ifdef DEBUG
#define LXRString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s", __FILE__].lastPathComponent
#define LXRLog(...) printf("%s: %s 第%d行: %s\n\n",[[NSString lr_stringDate] UTF8String], [LXRString UTF8String] ,__LINE__,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__VA_ARGS__] UTF8String]);

#else
#define LXRLog(...)
#endif
补充:
1)__VA_ARGS__:总体来说就是将左边宏中 ... 的内容原样抄写在右边 __VA_ARGS__ 所在的位置。
2) __FILE__ :宏在预编译时会替换成当前的源文件名
3) __LINE__:宏在预编译时会替换成当前的行号
4) __FUNCTION__:宏在预编译时会替换成当前的函数名称
5)类似的宏还有 __TIME__,__STDC__, __TIMESTAMP__等,就完全当一个变量来使用即可。

再看看我在真机测试上面打印的Log日志
这里写图片描述

**Swift框架自定义Log**

Swift中没有OC中的宏定义,所以需要更改Xcode中的配置,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 -D DEBUG 是定义调试模式下的一个flag(标记),DEBUG可以自定义,代码中需要使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 Swift3.0版本自定义输出代码

/**
 * message  : 是动态泛型变量
 * file     : 文件名
 * funcName : 方法名
 * lineNum  : 行数
*/
func LXRLog<T>(message : T , file : String = #file , funcName : String = #function,lineNum : Int = #line){

    #if DEBUG

    let fileName = (file as NSString).lastPathComponent
    print("\(fileName) 第\(lineNum)行---\(message)")
    print("方法名:\(funcName)")

    #endif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