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Filecoin的希望和担忧:关于投资与否的一些思考

13 篇文章 0 订阅
9 篇文章 1 订阅

2015年,我第一次听说了Filecoin。当时我的朋友Siraj Raval正在撰写一本关于去中心化应用的书,并且向我介绍了这个项目。我上网浏览了一些网站后觉得它会是一个有趣的项目。

聆听Juan及其团队介绍他们想要建立的不可思议的未来

去年,我的一位商业伙伴告诉我,他的室友加入了Filecoin背后的公司——Protocol Labs。我问他这个项目发生了什么,因为他们的网站没有太大变化。他告诉我他们有着宏大的计划。

今年,我持有的以太坊开始暴涨(译者:本文写于2017年8月),我想了解其原因。在与Protocol Labs的一些人交流之后,我被邀请到加勒比群岛的Curuçao岛上与他们修养中的团队进行了会面。随之而来的是我一生中最迷人的一周。我见到了Protocol Labs的首席执行官Juan Benet和Filecoin背后的团队。当我开始了解他们时,我感觉自己的头脑被他们巨大的野心伤到了。他们谈到:对于一个世界,协议比创业公司更重要,区块链可以挑战所有事情。

他们的梦想让我充满希望。他们的一些计划又让我充满担忧。在他们的修养期间,我和他们团队分享了这些想法。针对我的担忧,我们开展了很多激烈的辩论,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对我非常有耐心。我对区块链的内部运行知之甚少,所以我担心我错过了一些东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lPAFPeXIQ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已经回到了兔子洞里,试图完全理解Juan及其团队告诉我的内容。这有助于我理解Filecoin是什么,以及这个团队正在尝试些什么。现在,我的希望和担忧更加清晰了。

于是,我想写这篇文章来帮助我思考。我想公开分享这些信息,因为我相信每个投资Filecoin的人都应该获得与我相同的信息。这不是投资建议,这是我评估是否该投资Filecoin的思考过程。这是我的希望,这是我的担忧。

我希望Filecoin能够使互联网去中心化。

我担忧中心化的代币销售会使社区失去活力。

我希望会有很多人参与Filecoin的挖矿。

我担心他们会为接受他们资本的协议而工作。

我希望Filecoin能够被开发者所喜爱。

我担忧无法投资的开发者会寻求报复。

 

https://github.com/ipfs

我希望Filecoin能够为受管制的代币设定标准。

我担忧为了排除未经授权者而需要付出的代价。

我希望Filecoin能够筹集到所需的全部资金。

我担忧“一轮”的模式是个错误。

 

我希望Protocol Labs可以在将来发行更多的Filecoin。

我希望这个“一轮”能够足以与Jeff Bezos竞争。

我担忧他会用他的资源来摧毁他们。

我希望我对一轮模式的判断是错误的。

我担心风险投资家们会为了某种原因而参与投资。

我希望Filecoin的价值能增长1,000倍。 

我担忧它的价值在第一天就达到10亿美元。

http://filecoin.io/

 

我希望Filecoin是最好的去中心化存储系统。

我担忧会有更好的应用出现。

我希望Protocol Labs能够保持只有五亿美元的精益程度。

我担忧拥有了那么多资金后将不太可能保持节俭。

我希望Protocol Labs能够很好地安排9位数的资金。

我担忧习惯了7位数之后的这个要求太多余了。

我希望这个惊人的团队能够完美地实现他们的愿景。

我担心这个要求对任何团队来说都太过分了。

我希望Filecoin成功。

我担忧它会失败。

 

我的希望和担忧是50:50。我不看空,我不看涨。我只处于中立。我喜欢他们做的事,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团队。我并不喜欢“一轮”式的代币销售模式。当我在以太坊工作时,他们筹集了大约1700万美元,并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价值。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结果。但是,如果他们为自己保留了更大的以太坊发行空间,现在就可以筹集十亿美元来帮助进一步推进协议。

新公司的创始人常在发布进度并需要更多资金的时候发行更多的股票。我则希望协议创建者们在符合协议市场情况的时候发行更多的代币。

这些只是我个人对Filecoin的希望和担忧。

你们呢?

“完全披露:我在Filecoin支付了5天1500美元的咨询费用,Protocol Labs支付了我的航班和酒店房间。本周我有机会在顾问轮进行投资。我和一位会计师一起昼夜不停地工作,但我没能及时获得认证。我的父亲是取得了认证的投资者,他正考虑在常规销售中购买Filecoin。我做了15年投资,我父亲让我就这件事再和他做一次最终的讨论通话。我写了这篇文章来思考清楚这个问题。”

作者:Richard Burton(balance.io的建立者)

这是由一个投资者所撰写的关于投资Filecoin的一些思考,由于是站在个人的角度,分析的思路与很多“大格局”的分析不太一样,是小编觉得非常有意思的一篇文章,因此翻译出来供大家阅读。本文章允许转载,但必须注明:原文来自于 http://IPFS.FUND。否则视为侵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