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双机热备1(based on log shipping)

        日志传送是SQL SERVER2000企业版进行双机热备的一个主要解决方案,其原理比较简单,实现也比较方便,只是由于和Windows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导致设置起来有不少困难,出现问题也不容易诊断。

1.实现概述
 *双机热备针对的是具体的某个数据库而不是整个服务器
 双机热备基于日志传送原理。全程由作业控制,主服务器定时向辅服务器发送日志,辅服务器处于STAND BY模式下,定时按日志进行差异恢复。如果主服务器停摆,监视服务器会将主服务器和辅服务器的角色互换。监视服务器推荐设置在第三台服务器上,如条件不具备,也可考虑设置在辅服务器上。

                                    
                                                                       图1-1
2.准备工作
操作系统:
 首先准备两台干净环境的计算机,装完全一样的操作系统,SQL SERVR2000企业版(版本和补丁包一致),SQL SERVER相关的硬盘一定要NTFS格式,不装MACFEE(我的个人经验说明MACFEE和SQL SERVER有内存冲突)。
 为两台机器建立隶属Administrator组的帐户名和密码,帐户名和密码需要完全一样(也可直接用Administrator)。
 在两台机器的…/MSSQL目录下建立两个共享文件夹,名称不要相同,如shipping_source和shipping_dest,并给予Administrat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