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的合作创始人告诉我们: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世界

Uber的合作创始人告诉我们: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世界


Uber合作创始人Oscar Salazar

设想一下,世界上的每个孩子都有一部智能手机,通过这个手机可以和熟知他或她学习方式的私人教师进行联系;智能设备可以识别出你所描述的疾病症状,这样健康护理专家能及时有效地帮助你康复;运输公司会在你告知他之前提前知道你何时将要去往何地。这就是独立企业家Oscar Salazar,原Uber合作创始人所期望的世界。他认为AI可以把我们带入这样的世界。

他十分看好AI的发展并计划利用未来五年或十年的时间,在AI上投入一笔可观的资金。

Salazar几乎每天都会去位于曼哈顿市中心的意大利餐厅,最近他在该餐厅接受了采访,说道:“我记得我们一直在讨论AI。现在他感觉AI更加实际,而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了。事实上,我们可以利用AI来让生活更加方便与美好。”

Salazar认为AI将会在三个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并且具有巨大的影响:教育,医疗,交通。

“这些是组成社会的重要元素,”Salazar说,“如果可以依靠科技让这些变得更加高效,城市将会变得更好,社会也将更加繁荣稳定。”

教育:

当Salazar谈论起教育时,他的眼里闪着光。他有两个孩子,并让他们在纽约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但是他想让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机会。在Salazar设想中,世界上所有人都有一部直接与私人教师相连接的智能手机。这个教师可能是个机器人,不光可以通过AI教你知识,还可以了解你并理解你的学习方式,你的强项及弱项。

Salazar设想它是这么工作的:例如一个学生学习几何学时需要帮助,他仅需要把问题拍照并上传至APP中。机器人会识别出问题并作答。由于机器人了解学生的学习方式,它就可以通过问题来指导学生,跳过学生已经会了的知识并且专注于他们需要帮助的地方,并且在所有的过程都不会直接告诉问题的解答。

Salazar认为,由于机器人对你很了解,因此相比于要负责一整个班不同学习方式不同水平的学生的人类教师来说,它更有效。“现在我们已经建立了这个知识基础”,他说,然而在机器如何了解人并与人交流这个功能仍需要发展。

“在我看来这将是一场革命!”他这么评价AI教育,“试想一下,世界上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老师,这真的是一场革命!”

医疗:

Salazar是Pager的合作创始人及首席产品经理,这是一个仅需在手机上轻点一个按钮就能把医生或护士送到你面前的服务。该公司在AI开发上投下巨资,旨在开发出一个能人感觉不舒服时打开APP把症状告诉机器的产品。该产品可以理解人的描述并根据所描述的症状紧接着询问更多的问题。然而医生和护士对其并不必太在意,至少在短期内,Salazar说。这个产品并不能取代医务工作者,它只是帮助收集并整理信息,这样医生可能更高效地作出决策。

“我仍觉得我们需要人工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在要求非常高的方面”,他说道,“所以我认为至少五到十年后才会达到AI辅助医疗的水平,而Pager就是一款非常接近这个功能的产品。”


Pager根据你的需求提供医疗服务

交通:

Salazar说,现在很多公司都利用大数据及AI来预测人的行为——通过分析我们的行为来在我们提出要求之前,甚至在我们得知需要服务之前提供服务,这个趋势已经出现,并将继续发展下去。“我们都是高级动物并且按照一定的模式行动,”Salazar在我们的对话中多次提到。他认为AI应该利用这一点发展下去。他利用自身的例子说明交通公司是怎样利用AI及大数据的。Salazar曾是Uber公司大股东,很多年前他已经不承担任何职务了。他在每个工作日的相同时间都从位于切尔西的办公室搭乘Uber去位于下曼哈顿区的家。

Uber对他的出行模式十分了解,这样Uber就可以在每天的下午五点为他派一辆车(或者在未来有可能是无人驾驶汽车)。如果他不搭乘Uber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至少Uber公司可以给他推送一条消息询问他是否需要乘车。

“我想生活在一个轻轻松松享受高科技的世界里”,他说道。与此类似的是,诸如Seamless公司可以利用这个技术得知一个人在每周四都会点相同的泰国菜,并通过推送一条询问他是否需要点餐的消息为他送餐。

“我认为人与科技之间最好的关系是利用技术或设备做到不打扰,”他说,“最好的科技是不可见的。”

更好的世界

在我们对话结束的时候,Salazar又回到了教育这个话题,很显然他对这个课题充满了热情。他来自墨西哥,在加拿大拿到了硕士学位,并在巴黎拿到博士学位。但是一些和他一同在墨西哥长大的人陷入了毒品贸易或现在已经死掉了。虽然他觉得如果他没有接受高等教育的话,那也会是他的命运,但是和许多其他人一样,他认为教育是进步的重要路线。

“这是你的教室,”Salazar拿着智能手机说道,“这就是学习的场所”。他说,让世界上每个孩子都接受教育可以防止他们打架或者变成恐怖主义者。

“教育,是终结恐怖主义最好的方法。”

原网站:http://mp.weixin.qq.com/s/iXF1-DupqptgN2RgyZZ5VQ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