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中快速打开[网络连接]窗口

Vista中有许多地方都与之前的Windwos 2000/XP有了很大的不同,多多少少让人感觉新鲜了不少,但是也有大家觉得不方便的地方。比如在XP下打开本地连接时, 只要网络邻居右键属性就行了。可是这却在Vista下变的麻烦了许多。需要右击左下角的网络连接图标,然后再点击网络共享中心,最后才能打开管理网络连接的窗口。

怎么样才能减少这些繁琐的操作过程呢,其实你只需要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就行了。可是创建快捷方式要填入打开方式的路径才行,网络连接窗口的打开路径又是什么呢?

不用急,我们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LM/SOFTWARE/Classes/CLSID/{7007ACC7-3202-11D1-AAD2-00805FC1270E}  ,对于【{7007ACC7-3202-11D1-AAD2-00805FC1270E}】项就是网络连接了,我们可以看看数据名的标识。

当然还有许多项目名:

[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 - 5081 - 101B - 9F08 - 00AA002F984E}](回收站) 
[HKEY_CLASSES_ROOTCLSID{21EC2020
- 3AEA - 1069 - A2DD - 08002B30309D}](控制面板) 
[HKEY_CLASSES_ROOTCLSID{992CFFA0
- F557 - 101A - 88EC - 00DD010CCC48}](拨号网络)(WIN9X) 
[HKEY_CLASSES_ROOTCLSID{2227A280
- 3AEA - 1069 - A2DE - 08002B30309D}](打印机)(WIN9X) 
[HKEY_CLASSES_ROOTCLSID{D6277990
- 4C6A - 11CF - 8D87 - 00AA0060F5BF}](计划任务)(WIN9X)

 

知道了项目名后,接下来我们记录下这个网络连接项的名称后开始在桌面上创建个 快捷方式,项目的位置就建入【explorer.exe空格::项目名称】,注意空格和空格后的标符号。

如:

explorer.exe ::{7007ACC4-3202-11D1-AAD2-00805FC1270E}

直接复制如上位置就行了

最后下一步,输入你要命名的快捷方式名称,最后完成OK。

更改个你喜欢的图标,以后双击此图标就能快速打开 网络连接 窗口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