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CEO张一鸣致年轻人的一封信,文末有福利

黑马程序员视频库

播妞QQ号:

3077485083

传智播客旗下互联网资讯、学习资源免费分享平台

字节跳动CEO张一鸣前段时间就从他的大学生活到创业,深度总结了他的收获和感悟。

总结的最后,张一鸣总结了年轻人应该具备的五大特点,好奇心、对不确定性保持乐观、不甘于平庸、不傲娇,要能延迟满足感、对重要的选择要有判断力。

前四大特点都是从心理上来总结的,唯独第五大特点需要人的独有的见识和胆量才能做出最佳的判断,而这个判断一定会有一个风向标。比如看到TIOBE指数排行榜,你会大胆的去学习哪门语言?

6月TIOBE指数发布

C 与 Java 进一步拉开差距

6月TIOBE指数就已发布,排在前五的编程语言依旧是C/C++、Java和Python。

自上个月 Java 被 C 语言超越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本月编程语言榜单中,C 与 Java 之间差距进一步拉大,在 3.89% 增幅下,C 占据 17.19% 的份额,比 Java 高出 1.09%。

放眼国内,在新基建全面推进及数字化转型趋势下,物联网的发展进入爆发期,而在嵌入式开发中表现优越的 C 语言的关注度预计也将会有所增加。

Rust 进入TIOBE指数 TOP 20

在最新的榜单中,令人惊讶的是,素有“靠谱的编程语言”之称的 Rust 自诞生以来,首次进入了 TIOBE 的 TOP 20。

回溯过往,2015 年,Rust 团队带来了 Rust 1.0 版本,旨在解决软件在语言级别中无法充分利用计算机多核计算来提升性能的问题。在多年间,凭借着高安全性,Rust 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及企业的喜爱,其中包括了亚马逊、Facebook、Google、Twitter 等科技巨头。在 2019 年 7 月,微软也对 Rust 进行了深度的研究与探索,希望将该语言作为 C、C++ 等其他编程语言的替代方案,以此来改善应用程序的安全问题。

基于种种硕果,Rust 在 Stack Overflow 开发者调查报告中,已被开发者连续五年评为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

对此,TIOBE CEO Paul Jansen评价道,Rust 是一种系统级编程语言。它以静态强类型的优势,解决了其他编程语言冗长的编程。同时,Rust 的类型可防止运行时空指针异常,并且可在编译时计算内存管理。因此,Rust 没有垃圾收集器。

曾经 D 、Lua、Julia 等编程语言一直试图击败 C 和 C ++,但截止目前,Rust 正在一步一步靠近。接下来,就需要静观 Rust 能否在未来几年中一直保守住 TOP 20 的位置了。

Python上升趋势明显

从TIOBE历史的排行榜(1985-2020)来看,Python上涨的趋势明显,如果一直是这个涨势的话,在未来3-4年可能会成为最流行的编程语言。

Top 10 编程语言 TIOBE 指数走势

(2002-2020)

Java虽然被C语言反超,从Top 10 编程语言 TIOBE 指数走势(2002-2020)来看,它在编程界的地位在近几年依旧是王者。

既然C/C++、Java和Python排名这么靠前,你还不赶紧行动?赶上红利就是赚,播妞在这助你一臂之力,赠送这三个学科的相关资料给你。

学科一:C/C++语言

1.C++| 匠心之作 从0到1入门学编程

课程简介

C++是C语言的继承,它既可以进行C语言的过程化程序设计,又可以进行以抽象数据类型为特点的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还可以进行以继承和多态为特点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C++擅长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同时,还可以进行基于过程的程序设计,因而C++就适应的问题规模而论,大小由之。C++不仅拥有计算机高效运行的实用性特征,同时还致力于提高大规模程序的编程质量与程序设计语言的问题描述能力。

语言特点

支持数据封装和数据隐藏

在C++中,类是支持数据封装的工具,对象则是数据封装的实现。C++通过建立用户定义类支持数据封装和数据隐藏。

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中,将数据和对该数据进行合法操作的函数封装在一起作为一个类的定义。对象被说明为具有一个给定类的变量。每个给定类的对象包含这个类所规定的若干私有成员、公有成员及保护成员。完好定义的类一旦建立,就可看成完全封装的实体,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单元使用。类的实际内部工作隐藏起来,使用完好定义的类的用户不需要知道类是如何工作的,只要知道如何使用它即可。

工作原理

C++语言的程序因为要体现高性能,所以都是编译型的。但其开发环境,为了方便测试,将调试环境做成解释型的。即开发过程中,以解释型的逐条语句执行方式来进行调试,以编译型的脱离开发环境而启动运行的方式来生成程序最终的执行代码。

生成程序是指将源码(C++语句)转换成一个可以运行的应用程序的过程。如果程序的编写是正确的,那么通常只需按一个功能键,即可搞定这个过程。该过程实际上分成两个步骤。

2.C语言数据结构 培养架构师思维

课程简介

1.课程回顾-数据结构

2.利用递归实现链表逆序遍历

3.数据结构基本理论

4.动态数组封装设计思路

5.动态数组实现-初始化和插入数据

6.动态数组实现-遍历功能实现

7.动态数组实现-删除和销毁功能实现

8.动态数组的分文件编写

9.单向链表-初始化、插入和遍历功能实现

10.单向链表-删除、清空、销毁返回链表长度实现

适用人群

适合有一定C++语言基础的学员

学科二:Java

1.java零基础入门到精通(2019版)

课程亮点

1,知识讲解详细,各阶段学习者都能学有所获。

2,使用图形的方式演示代码、分析逻辑,用直观的方式让复杂的知识学习起来变的轻松。

3,课程中穿插大量的趣味性练习题目,充分巩固各个知识点的应用。

4,使用综合案例来加强重点知识,用切实的应用场景提升编程能力。

适用人群

1、希望未来毕业从事Java开发的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2、有一定编程基础,希望全面学习Java编程,巩固JavaSE知识的计算机相关从业者。

3、对编程感兴趣,希望从事IT高薪职业,有追求的广大有志人士。

2.全面讲解百度地图原理与应用

课程简介

百度地图是一个高效稳定地图服务,百度地图API 可让您在您的网站上显示百度地图图片;进行地点搜索、路线查询和交通流量显示等操作。您只可使用在百度地图API文档中所列明开放的API功能来对API相关服务数据的结果进行展示,不得直接存取、使用内部数据、图片、程序、模块或是任何其他百度地图的服务或功能。可以在向最终用户提供其他信息的同时,使用 API 获得API相关服务数据。

百度地图JavaScript API GL v1.0是一套由JavaScript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接口,可帮助您在网站中构建功能丰富、交互性强的地图应用,支持PC端和移动端基于浏览器的地图应用开发,且支持HTML5特性的地图开发。百度地图JavaScript API支持HTTP和HTTPS,免费对外开放,可直接使用。接口使用无次数限制。

在本套课程中,我们将全面的讲解百度地图片使用,从整体介绍到API说明,再到案例功能实战,让我们不仅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到使用百度如何解决实际的问题,本套课程包含百度地图API的基本操作、常用javascript Api等理论知识,并且讲解生成路径及生成标记等常见企业及应用,相信一定会对你的工作提供到帮助。

课程亮点

1.简单实用

2.开源API的套路应用

3.设计实际的使用场景

适用人群

有一定的JavaScript基础,并且要有一定的web开发基础。

学科三:Python+人工智能

1.2019年python入门到精通(19天全)

讲解方式

python编程入门,针对0基础就python语言基础语法的各个点逐步讲解,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层层深入。

课程亮点

1,对于编程0基础的同学或者想把python作为第二门编程语言的同学十分适合。

2,生动形象,浅显易懂,清晰明了。

3,针对基础语法详细讲解,构建python编程的基础能力。

课程内容

python基础学习课程,从搭建环境到判断语句,再到基础的数据类型,之后对函数进行学习掌握,熟悉文件操作,初步构建面向对象的编程思想,最后以一个案例带领同学进入python的编程殿堂。

适用人群

1、希望未来从事IT行业编程方向工作的小伙伴进行入门学习。

2、希望以后从事人工智能方向工作需要掌握python编程语言的人群。

关注“黑马程序员视频库”

后台回复“046”

即可免费领取上述全部资料

↓↓↓

都扫码学起来

大家还想要哪个学科的资料可以在留言区评论哦

播妞看到后会尽量满足大家哒~

推荐阅读:

我就知道你“在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