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安装 maven

在 CentOS 系统上安装 Apache Maven 的详细步骤如下:

  1. 下载 Maven
    打开终端,使用 wget 命令从 Apache 官方网站下载 Maven。请替换 <version> 为实际的 Maven 版本号(例如:3.8.6)。

    wget https://archive.apache.org/dist/maven/maven-3/3.8.6/binaries/apache-maven-3.8.6-bin.tar.gz
    
  2. 解压文件
    使用 tar 命令解压缩下载的 Maven 安装包。

    tar -zxvf apache-maven-3.8.6-bin.tar.gz
    
  3. 移动到系统目录
    将解压后的 Maven 目录移动到 /usr/local/ 下,并重命名为一个简洁的名字,比如 maven

    sudo mv apache-maven-3.8.6 /usr/local/maven
    
  4. 配置环境变量
    创建或编辑系统级别的环境变量文件以设置 M2_HOME 和将 Maven 的 bin 目录添加到 PATH 中。这里我们选择编辑 /etc/profile.d 目录下的脚本文件来全局生效。

    sudo vi /etc/profile.d/maven.sh
    

    在打开的文件中添加以下内容:

    export M2_HOME=/usr/local/maven
    export PATH=$M2_HOME/bin:$PATH
    

    保存并关闭该文件 (Ctrl+X, 然后按 Y, 再按 Enter)。

  5. 使环境变量立即生效
    执行以下命令让新的环境变量对当前会话生效:

    source /etc/profile.d/maven.sh
    
  6. 验证安装
    验证 Maven 是否成功安装和配置,输入以下命令:

    mvn -version
    

    如果 Maven 已正确安装和配置,将会显示 Maven 的版本信息。

至此,您已经在 CentOS 上成功安装了 Apache Maven。

  • 1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