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yeclipse中进行二次开发 (转载)

A.如何将已有的web应用程序迁移到myeclipse的开发环境中?

如果要将别人发布的war包,导入到自己的myeclipse环境中进行再开发,最快的方法如下:

1、新建一个myeclipse的web project。

2、右键该工程,myeclipse/add struts capability,设置成struts开发环境(如果已有的web程序采用了struct架构的话)。

3、将war包解压,全目录覆盖新工程的WebRoot(包括其中的web-inf/meta-inf目录),相应的src目录(或者对应的包含java文件的目录)覆盖eclipse的src目录。myeclipse会自动将WEB-INF\lib下的jar包作为放到classpath中的。

4、refresh该工程,over。

B.java类文件的crack

推荐的工具是xjad,下载地址就自己google把。

C.如何阅读别人的代码

在本人经历的一些软件系统项目中,出现的情况往往是这样的场景:

现有系统没有开发文档支持,或者开放文档中的内容过期(文档说的和系统做的不完全一致)

开发人员得不到系统的源代码,当然,web应用程序或许你能看到页面层的代码,但是各个页面之间的关系,功能作用,你也不清楚,所以前期你将为了解现有的这个系统花费很多的精力和时间。

刚开始做开发的时候,我会抱怨现实情况的糟糕和开发的不规范,但是抱怨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要解决问题,必须有方法,在不规范的情况下,也只能采取非常规的方法解决,如果没有已有系统的开发文档或者过期,就只能耐心去咨询相关方,自己把这些有用的资料建立起来,如果没有源代码,就需要考虑crack,或许别的方式获取。总之,别陷入抱怨的怪圈,这种情况下,做事需要的是理性而不是热情。

说了这么多,似乎跑题了。上面说的是阅读别人代码的一种原因罢了,当然阅读别人的代码或许只是个人的兴趣和学习,就另当别论了。下面进入正题.

1) 了解系统的整体设计,在了解网上一部分相关信息之外,我们可以用一些有reversengineer(反向工程)功能的工具(如 rose.powerdesign等),这样我们可以得到真个系统的UML,这个对了解整体设计非常有帮助.但是在看UML的时候也并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一个UML一般会比较大有好几个屏幕,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经验和习惯来这里一下,另外UML中的信息有限,那时候我们可以结合源代码来了解
2) 在知道的系统整体设计后,你心里可能已经一些对系统具体实现的想法,也可能会有疑问,这个就需要我们下一步具体研究时需要了解的东西.每一个系统在它的设计中肯定会有一些设计上的和实现上的特点(这个一般通过网上资料可以了解到),这时候我们可以把系统分成不同的模块(这个和系统设计时的模块的概念是不一样的),譬如我们在研究jive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具体了解它的cache实现,主要用到的 pattern等
3) 第二步可能会花去你很多时间,这个要根据你自己的需要以及的水平来具体的看待.有时候你可能对系统的整体的了解和你在第一步的时候会有很大不同,那么我们就学要重新回到先前的UML.
以上三步之后可能不是全部在实际中我们可能会像下面的过程一样
while(是否需要){
todo(1);
todo(2);
todo(3);
}
另外还有一个建议就是在研究代码过程中或者结束的时候有一个具体的类似项目来做,我们可以通过模仿来体会

参考开源项目:主要是一些好的开源项目如(jdon上有相关介绍):
1. jive:
Jive论坛最初诞生于开源代码,现在已经转为商业应用,Jive是完全构架于Web层的一种论坛系统,虽然论坛功能相对简单,但 是却提供了一个纯Web层的实用实现技术,学习Jive有助于设计模式的理解。
2. petstore:
Petstore的J2EE设计模式和组件框架思想是最值得学习的两种技术,在PetStore中,真正有关宠物这个具体应用相关的代码很 少,整个宠物店是构架在一系列可重用的EJB组件上,这种架构思想值得借鉴。
3. OFBize:
了解不是很多但是很多论坛都有对它的讨论,相信是一个很好的开源项目
4. Compiere2:
是sf.net一直排名在前的CRM ERP开源软件,其绝妙的设计思想让很多粗制滥造的产品相形见绌。
5. Hibernate:
在百合上已经多次提到,是一个很好的ORM,要是能对它的源代码深入研究将对你了解持久层设计非常有帮助
6. Struts:
一个应用非常流行的framework,以后有机会将详细介绍,网上的相关资料也非常丰富
7. Jboss:
一个开放源代码的J2EE服务器,要是你能对它的代码深入研究你可以就成为J2EE的顶尖高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