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推荐书单

我的个人能力模型是一个铁三角,而且互为结合互为支撑互为提升,随着经历、感悟、工作磨练会结合越来越紧密。这就是个人核心竞争力


铁三角就是:业务+管理+架构


这个铁三角的意思是:
1、我知道做什么
2、我知道怎么组织一帮人做
3、我知道用什么技术和架构来实现


一、业务
图解丰田生产方式:我的业务研究一直专注在供应链管理,而且我深刻认识中国企业要想再上个台阶,从规模代工层次上升到真正实力竞争,不是品牌不是营销不是渠道不是工业设计不是原材料质量不是数控机床,而关键就是供应链管理。


启发思路型:麦肯锡方法、轻公司、顾客为什么购买


二、架构
COM本质论:我一直专注在中端和后端,所以我对前端技术从来不感冒。所以我的技术面是相当窄的。过去一直专注在数据库架构。最后发现应该关注数据架构,所以我现在只不过把关系数据库当做数据容器来看待了。所以现在更专注在中间件应用组件设计和架构了。COM本质论这本书给了我对组件最核心的理念与技术哲学的启发


SOA核心技术及应用
Microsoft .NET企业级应用架构设计
WCF技术剖析(卷1)
WF高级程序设计


启发架构思考:《程序员》杂志合订本


三、管理
《微软的秘密》。这本书从组织架构、市场与产品、研发过程管理与改进、技术都做了很深刻的论述。14年来一直看它。现在时常回头看看自己写的《走出软件作坊》也不错,尤其第一版,里面有很多未删减的内容,很开拓思路。


《大学的精神》这本书一直指导着我构架野蛮生长的研发中心。


《中道管理》。我骨子里有一种摇滚人的激进和张狂因子。所以《中道管理》让我可以综合一下,让自己静下来。


四、修养思考
野蛮生长:这本书几乎看透了人的生死、企业的生死、企业从草莽到正规、女人、金钱、做人与做企业家、企业与政府的距离、管理与经营


思科九年
寻路中国
二月河三大帝

孔二狗:东北往事
明朝那些事儿
纵横看历史,也是培养大格局观(其实架构也是一个大局观,所以培养大格局,对架构和管理和个人发展都有同时好处):《美国史》《全球通史》《剑桥晚清史》《剑桥民国史》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