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layers3应用(三):百度地图“纠偏”

前两篇文章介绍了openlayers3加载百度在线和离线瓦片地图,页面上能够正常显示。地图加载后在地图上显示一条GPS轨迹,发现离实际位置相差太远,如下图所示:



  

轨迹形状和实际形状相同,但是位移太远,采用坐标加偏移的方法(在原有经纬度坐标基础上进行数值增减),得到和实际轨迹完全重新的新的轨迹,如下图所示:



  

在地图上添加另外一条车辆轨迹,发现使用相同的坐标偏移量后,第二条轨迹又存在偏差,第二条轨迹未做偏移前如图所示:



 
 
  

经过坐标偏移后如下图:



  

可以看到地图上两条轨迹,使用相同的坐标偏移量,不能进行“纠偏”,继续调整第二条轨迹的坐标偏移量,使第二条轨迹也和实际位置重合,第二条轨迹“纠偏”后如下图所示:



  

上述“纠偏”过程可以看出,百度地图对数据进行了二次偏移,并且偏移量不是线性的,但是一定区域内,坐标偏移量是相同的,上述两条车辆轨迹的区域,采用相同的偏移量,可以在地图上和实际道路完全重合。

百度坐标“纠偏”的基本思路:将一定范围的地图划分为多个矩形区域,在这些区域添加一些参照坐标(如该矩形区域内的高速,国道等),将这些坐标绘制到页面上,将图形移动到跟设计道路或者参照目标完全重合的位置,得到该矩形区域的坐标偏移量。在地图上绘制图元对象时,得出每个坐标点所在区域的偏移量,对坐标点进行偏移,从而实现百度地图“纠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