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 unoconv 批量转 xls 到 pdf文件

因为公司的一些业务需求,我需要批量的将所有的xls文件转化为pdf文件,如果一个个的点击,借助于adobe,那么无疑会需要很长的时间;相信这样子的业务需要肯定有市场的,这也意味着肯定存在这样子的软件。

网上搜索了很多软件,竟然发现这样子的软件多数为收费软件,或者存在免费软件,但是批量转的文件数量受到限制,而且转的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

想到openoffice可以直接导出为pdf文件的功能,我想一定可以通过openoffice批量的将excel转为pdf。在网上搜索发现,debian系列的liunx源里面存在一个名叫unoconv的包,可以批量的将exce转为pdf,关键是转的速度很快,而且质量很高!好的,就用这款软件来实现吧。

由于公司封锁了多数文件的下载,我试验反复没有成功,让同事帮忙下载的文件,安装好以后也没有效果(我使用的是fedora,并且unoconv有rpm的包),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发现原来下载的文件是不正确的(名字都可以看出来)。

从新下载几百k的小rpm包,成功安装。
新建excel文件,保存为a.xls,
在终端运行 unconv -f pdf a.xls
几秒钟后,转化成功。

如果有中文文件是不是可以完美的转为pdf?!带着疑问,我重新测试,good!如果多个文件的效率呢?不断的粘帖,等到了一百个文件左右的时候,重新运行,如此的高效,perfect!

至此,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愿。

所以,如果你在为快速的转任何office文档,txt文档到pdf而发愁的话,那么,我推荐你使用linux(主要是debian系列和redhat系列的linux)和openoffice完美的解决这所有的问题。

另外,我发现unoconv是用python实现的,这也意味着两个跨平台的工具(openoffice和python)结合在一起,必然也可以产生跨平台的的windows版,只是我现在水平较弱,还没有实现,期待高手给出windows版的解决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