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

积累,一般人会在自己做事情的时候形成自己的知识积累,比如搞java会形成自己的知识库,个人有自己的sagacity框架体系,涵盖平时用到的一些知识,同时得有一些开源框架参照项目,以及以前做的项目,这些都在自己电脑里,有问题可以参照,不需要全记住,而且在项目开始做需求架构设计是应该考虑会有哪些难点,早做准备,特复杂的问题应该在编码前就做专题调研,提前形成解决方案,事实上很少有急性的从未了解过的技术需要解决的,即使出了问题,大脑里面也是有大体方向,这时通过网络什么的或翻阅资料应该能够解决,当然公司要有专家团队,解决起来就更方便了!
   项目一般采用团队熟悉的框架体系,引入新的体系也是逐步引入,大的变革应该在项目前做好充分准备,一定是整个团队或公司资源可以解决的,这就是项目风险控制的问题!
   同时在一个项目结束后一定要总结,将遇到的问题归类,形成解决方案融入到公司的技术体系中,公司的技术体系要根据公司所在的行业不断的充实和更新,保持不落后,适时的引入新的技术,这样能够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将公司所做的项目进行知识固化,这样知识才不会因员工的流动而一无所有,好的体系就是要做到开发者不要太多的关心技术,而是将项目团队从技术和业务两条战线上解放出来,专注于业务!
    因此个人认为公司需要一个专有的技术团队,接收来自不同项目组的技术需求,形成体系!开发者只要按照既定的方式实现就可以,当然项目中肯定会有一些预料之外的问题,但公司的体系目标在于将这些意料外的可能减少到最低程度,这样团队中的技术经理能够从容应付!所以积累和重用非常重要!
    人再牛,你新写一个东西肯定比我有现成的慢!所以要强调分工,搞技术的专于技术成为技术专家,搞业务的要专于业务,成为好的业务分析师或行业专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