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设定tomcat的默认字符集

设定tomcat的默认字符集
  一般默认安装的tomcat应用服务器的接收get方式提交的数据是以ISO-8859-1方式处理的,假如服务器接收的url链接是以gbk方式加密的。那么你需要解码才能对上边的中文进行正确的识别。否则你服务器接收到的就是乱码。一般的解码操作的方法是new String(request.getParameter("zhongwen").getBytes("ISO-8859-1"),"GBK"),意思就是将获取的数据转成GBK。
  如果你不想进行解码操作,那么有一种方案就是将服务器的接收方式直接设定成GBK,这个时候就不需要进行转码了。直接request.getParameter("zhongwen")就能获取正确的经过gbk编码过的数据。
  具体操作方式,在tomcat/conf/server.xml中增加一个配置参数:URIEncoding="GBK"(此处是针对gbk编码的设定)
  最终更改文件的位置在:
    <Connector port="80" maxHttpHeaderSize="8192"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URIEncoding="GBK"/>
  就是在你更改tomcat端口的地方。Connector上增加这么一个参数就ok了。
 
同样,如果你要接收的是UTF-8类型的数据,那么就仿照GBK这种方式做处理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