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冠军的心

    昨天的《体坛周报》几乎一面倒的支持湖人,支持科比、家嫂、阿泰等等紫金军团骨干成员。可是在支持紫金的言语中,只看到了湖人的成长,只看到了湖人实力的上涨,只看到了凯尔特人和湖人的实力对比。却忽视了一个因素--科比的心

 

    科比从高中生选秀至今,已经四夺总冠军,手上的总冠军戒指比凯尔特人三巨头手上的总和还要多一枚。

    前年湖人输给凯尔特人,人们拿三巨头VS科比,认为科比独臂难支,认为湖人需要引入更多的球星。相信,美国的媒体也多是这种观点。

    所有人都没有关注科比的心,科比的意志。

 

    对于凯尔特三巨头来说,美职篮总决赛就是一生一次的嘉年华,用一生的夜晚做一个美妙极致的梦。可是对于科比来说NBA的总决赛就是圣诞节,每年都会有一次的,不同的是互赠礼物的对象不同而已。由于这种不同,造成了两个团队的心态的不同,三巨头在季后赛每拿一个球,每得一次分都是总决赛的荣耀,对于科比来说,在总决赛得分跟常规赛没有什么不同。当年的乔丹季后赛场均30+如吃一个汉堡一样简单,如今的科比季后赛30+的次数也仅仅次于乔丹了。

    除了心境不同之外,心情也是有所不同的。就像小马哥一样,科比在总决赛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手上早有N枚戒指),只是来拿回属于自己的另外一枚戒指而已。科比在季后赛看见绿色三叶草或者黄红色23都不会有什么心情的波动,因为在一个千人斩的将军面前,只有胜利,没有对手。

   

    千万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更不要低估科比的心。

    科比说过总决赛亚军就是全部失败。对于所有NBA球队经理来说,都可以根据本赛季的表现来总结球队的赛季表现。只有湖人不行,湖人衡量一个赛季,只用总冠军。没有总冠军的湖人,没有总冠军的科比,这个赛季就是失败。当一个人将一场考试是否的第一当成成败的标准时,当一个人将能够得到世界第一当成衡量自己是否成功的标准时,其心何其高也。

   

    湖人不光有科比的心,还有小鱼的心,阿泰的心,家嫂的心

    为了女儿,为了胜利,为了科比,为了戒指,小鱼拖着四十岁的身体,在场上与二十岁的朗多追逐,阿泰与真理在花间飞舞,家嫂与大宝贝KG这些肌肉棒子练武。

 

     千万不要低估科比的心,就算他失败了,就算他沉沦了,就像不能低估一只狮子的心

 

                                                                 elemark

                                                       2010年6月4日14:17:2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