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为我而设计的平板电脑

没错,Surface,是为我设计的平板电脑,也是为看这篇文章的人所设计的平板电脑。你可以说它n多个不好(很多牢骚我也发过),但是有些功能只能由Surface来满足你,是其它平台的平板无法比拟的。

Who am I?

跟大家一样,一个IT从业人员,数据分析师。平时的工作就是跟业务数据打交道,跟数据库玩得最多,必要时也会写前端的代码,当然,都是跟业务数据相关的代码。

如果说,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火夫。那么,像俺这样一个IT胖纸,要么在IT公司干活,要么就是在一家食品公司供职。所以,跟大家一样,我也是一个ITer。

Why?为什么适合我

首先,它刚刚好:

以前有过少量的windows触控电脑,但是价格都很贵,而且固有的散热问题是无法解决的。于是我想,要是能有一款平板电脑能为我单独设计该多好,它不需要那么多的services,类似Media Center, IIS什么的都不需要,我只把它当一个轻量级的客户端,然后可以远程连接到其它电脑或者服务器上就可以运行我需要的软件。这样价格会降下来,散热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我曾幻想过IPAD和ANDROID,不过,今天终于等到了,这就是 Surface。

其次,在于它对USB的完美支持:

哪款平板电脑最兼容USB 设备?当然是Surface,尽管你可以抱怨它优秀软件确实不是很多,但就是这样一款平板,随便一个键盘鼠标,插上就能用,蓝牙插上也能识别,U盘移动硬盘没有读不出来的,试问目前除了Surface有哪款设备可以做到这个?你可以看看IOS和ANDROID的外接键盘鼠标的价格有多么霸道。

然后,大家最常用的Office:

这个恐怕不用解释,微软平台下原生的,最新的Office。好吧,你可能会说它不支持加载项和宏,这东西我是很少用到。平时很多文档上的工作就是演示下PPT,编辑一下WORD,用Excel整理下基本数据等等。想想有时候去出差,邮件中接受到的文档,你完全可以下载下来编辑。而如果是IOS或者ANDROID下的Office,恐怕很难保证你的文档不变形。

最后,最熟悉不过的远程桌面:

这个真的是再爽不过的了,如果你的公司允许VPN,那就更爽不过。假如你要维护服务器上的一个系统,即使Client工具是不能安装在Surface RT中的,比如SQLServer Data Tool,但是你完全可以远程桌面连接到服务器上,打开服务器上安装好的Visual Studio或者Photoshop,完全不用再背厚重的笔记本回家,那么,工作将会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

相比IOS和Android,收费的没用过,免费的很多版本,操作上都会感觉很别扭,毕竟不是微软自己的东西。

总结:

Surface发布有好段时间了,期间也写过个人对它的一点体验心得。Surface的出现背负了很多人的抱怨,其中也包括我。老赵每每看到我发这样的牢骚就说我极品黑,其实那是恨铁不成钢。因为对于我个人来说,Surface真的是再适合我不过,但是,他的设计不被大众消费市场所接受,最起码,市场是这样反馈的,看到如此适合自己的电脑卖的却如此不好,我个人表示很心痛。

总之,它真的适合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每一个人,所以,追求个性,热爱生活,享受工作,那么,就买个Surface去吧。

Surface RT or PRO or ?

PRO快发布了,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清楚微软是如何解决散热的问题,而且价格太给人以压迫感。所以如果我选的话我或许会考虑Yoga+Surface RT的组合,如果这篇文章者的让windows 8把你也给吸引了,那么你可以考虑下这个组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