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中的PFA(功能点)的相关术语

 

序号术语名术语含义
1FPFunction Points(功能点)
2 Data Functions数据功能,包括ILFEIF
3 Transactional Functions 事务功能,包括EIEOEQ
4ILFInternal Logical File(内部逻辑文件) ILF是在应用边界内,用户认为逻辑相关的一组数据,由最终用户维护。一般对应为用户提供的文件/表格等。例如:存款单、取款单等
5EIFExternal Interface File(外部接口文件) EIF与内部逻辑文件类似,存在于系统边界外,由外系统维护,本系统只是调用的文件(不能在本系统内维护)。例如:需要在本银行划帐的通讯费单等。
6DETData Element Type(数据元素类型) DET是用户认为在ILFELF中是唯一的字段。
7RETRecord Element Type(记录元素类型) RET是用户认为在ILFELF成组的DETS
8EIExternal Input(外部输入) EI是指处理来自应用界以外的数据。一个EI必须包含一个或多个ILFs。通过对ILF中的数据进行新增、修改、删除的维护数据的操作
9EOExternal Output(外部输出) EO是指产生数据的过程,并且这些数据输出到应用边界经外。一个EO需要用到一个或多个ILFsELFsEO不会更新ILFs。把ILF中的数据,输出到应用边界以外(如打印机、外系统等),发生了数学运算,或产生报表、文件
10EQExternal Inquiry(外部查询) EQ是指既有输入,也有输出,要求从业务的角度实时查询出数据。EQ也不会更新ILF中的数据。EQ会访问至少一个ILFsEIFs。即有条件地查询,用户可以输入查询条件,只输出符合条件的数据,不产生任何数学运算的数据,在屏幕上显示

 

 

 

 

注释:
ILFEIF的区别ILF由本系统维护,EIF由外系统维护。
EOEQ区别:产生报表、文件,或输出到打印机、外系统上的操作,叫EO;查询出的数据是经过数学运算得来的,叫EO;在屏幕上交互,并需要输入查询条件的,叫EQEQ的查询出的数据是未经过数学运算的,是ILF/EIF中的原始数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