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先排序后分组(order by first then group by)

SELECT * FROM (SELECT * FROM result r WHERE r.activity_id = 2 ORDER BY r.score DESC,r.elapsed_time,r.play_time) t
GROUP BY t.player ORDER BY t.score DESC,t.elapsed_time,t.play_ti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可以使用ORDER BY子句对分组后的结果进行排序。例如,可以使用以下语句对表中的数据按照age字段进行分组,并按照age字段进行升序排序: SELECT age, COUNT(*) FROM table_name GROUP BY age ORDER BY age ASC; ### 回答2: 在MySQL中,可以使用`GROUP BY`对数据进行分组,然后使用`ORDER BY`对分组结果进行排序。下面是一个示例: 假设有一个名为students的表,其中包含了学生的姓名(name)、学科(subject)和成绩(score)三个字段。我们希望按照学科对学生进行分组,并按照平均成绩对每个学科的学生进行降序排序。 ```sql SELECT subject, AVG(score) AS average_score FROM students GROUP BY subject ORDER BY average_score DESC; ``` 上述查询语句首使用`GROUP BY subject`对学生表按照学科进行分组,并计算每个学科的平均成绩(使用AVG函数)。然后使用`ORDER BY average_score DESC`对分组结果按照平均成绩进行降序排序。 最终查询结果会按照学科分组,并按照每个学科的平均成绩降序排列出来。 这样,我们可以看到每个学科的平均成绩,并了解学科之间的成绩差距。 ### 回答3: 在MySQL中,可以使用GROUP BY函数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分组分组后,可以通过ORDER BY子句对分组结果进行排序GROUP BY语句根据指定的列对数据进行分组分组后,可以对每个分组应用聚合函数,如SUM,COUNT,AVG等。语法如下: SELECT 列名1, 列名2, ... FROM 表名 GROUP BY 列名1, 列名2, ... ORDER BY 列名1, 列名2, ... 在GROUP BY子句之后,可以使用ORDER BY子句对分组结果进行排序ORDER BY子句可指定一个或多个用于排序的列,可以使用ASC(升序)或DESC(降序)关键字来指定排序方式。 例如,如果有一个名为students的表,包含学生的姓名和成绩两列。我们想要按照成绩分组,并按照成绩降序排序,可以使用以下查询: SELECT 姓名, 成绩 FROM students GROUP BY 成绩 ORDER BY 成绩 DESC 这将返回按照成绩分组后的学生姓名和成绩,并按照成绩降序排序的结果。 总之,可以使用GROUP BY函数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分组,并使用ORDER BY子句对分组结果进行排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