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思考

送你一个鸟笼─整合营销的思考

道商创业的七重境界】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道德的体现,在自然界,水德是代言;在人群中,圣德是表率。老子说“上善若水”,就是说,真正高级的“善”就象水一样。为什么像水呢?老子提了两大标准。第一是“善利万物而不争”,水滋润利益万物而不争得失。第二是“处众人之所恶”,它可以到人们都嫌弃厌恶的地方去,而不计较世人的褒贬。所以说,只有水的特性和品德才接近于道。
大道似水而不是水,身为道商,一定要效法于水。你看:水温顺柔弱低下卑贱,道商越卑贱则越高贵;水滋养万物,施恩而不图报,道商要利益众生而不去与众生争。水绕圆则旋转,遇方则回转,堵塞则止行,决口则涌流。水行不通则退,止不住则漫。道商有令则行,行不通则或退或让;有禁则止,止不住则或变或易。水不拘一形,随物而成其形。水变化万千,服从于时令之变幻。春夏温热,万物生长,水则蒸云降雨,滋润群生,降温祛暑。秋冬凉寒,万物收藏,水则凝为霜雪,护侍群生。真正的道商,在商业经营中,千万不能固执僵化和封闭教条,一定要根据天时、地利、人和,以及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投资项目与经营策略。不拘一格,见效则易。


你做的东西总是有缺点的,所以会被人超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从公司全局角度思考,需要考虑的维度包括: 1. 财务维度:如何使公司获得最大的收益,如何实现成本效率最大化,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和竞争对手的威胁。 2. 战略维度:如何定义公司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以及如何通过战略规划来实现目标。 3. 人力资源维度:如何招聘、培训和留住最优秀的员工,如何提高员工满意度和工作积极性,如何管理人力资源。 4. 市场营销维度:如何开发市场营销战略,如何确定目标市场,如何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客户满意度。 5. 研发维度:如何开发新产品和技术,如何提高研发效率,如何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 6. 供应链维度:如何管理采购、生产和物流,如何提高供应链效率和可靠性。 7. 客户服务维度: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如何应对客户需求和投诉,如何建立长期客户关系。 8. 环境、社会和治理维度:如何确保 ### 回答2: 从公司全局角度思考,需要思考以下几个维度: 1.战略维度:公司需要思考自己的长期发展目标和战略方向,包括市场定位、核心竞争力和发展重点。在这个维度上,公司需要考虑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并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2.组织维度:公司需要思考组织结构和职能划分,以确保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和高效运转。这包括确定职责和权限、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和决策机制,以及选择和培养适合公司需求的管理团队。 3.人力资源维度:公司需要思考如何吸引、留住和发展优秀的人才。这包括制定招聘策略、完善薪酬福利体系、提供培训机会和职业发展规划,以及构建健康的工作文化,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4.市场维度:公司需要思考市场需求和消费者行为的变化趋势,以及如何满足和引领市场需求。这包括市场调研、产品创新、品牌塑造、营销推广等方面,以确保公司产品或服务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市场份额和可持续发展。 5.财务维度:公司需要思考财务状况和财务目标,以确保公司的财务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这包括制定财务预算、控制成本、提高利润率、合理融资和投资决策等方面,以确保公司能够满足资金需求和创造持续的经济回报。 总之,从公司全局角度思考,需要综合考虑战略、组织、人力资源、市场和财务等多个维度,以保证公司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长期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