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重启远程计算机

C#实现启动远程计算机的原理是"视窗管理规范"。就是所谓的"WMI"(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Windows 管理规范 (WMI) 支持通过 Internet 管理系统的结构。通过提供管理环境的一致观察,WMI 为用户提供通用访问管理信息。该管理的一致性使您能够管理整个系统,而不只是组件。从 Microsoft MSDN上,您可以获得有关 WMI 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 的详细信息。

WMI(Windows 管理规范)支持有限的安全格式,允许用户在本地计算机或远程计算机上连接 WMI 之前要验证每个用户。这种安全性 是操作系统已有的安全顶端的另一层。WMI 不覆盖或破坏由操作系统提供的任何现有的安全性。在默认情况下,管理员组的所有成员都可以完全控制它管理的计算机上的 WMI 服务。其他所有用户在其本地计算机上只有读取/写入/执行的权限。可以通过向被管理的计算机上的管理员组添加用户,或者在 WMI 中授权用户或组并设置权限级别来更改权限。访问基于 WMI 名称空间。在一般情况下,脚本程序的默认命名空间是"root/cimv2"。

在WMI中有着许多足以令我们感觉惊奇的功能。重启远程计算机只是一个很小的功能。在程序中使用WMI可以编写出许多远程管理类型的应用程序。由于在.Net FrameWork SDK中提供了可以直接操作WMI的名称空间,所以C#就可以利用在这些名称空间中定义了的类来充分使用WMI控制给我们带来的各种方便。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ConnectionOptions options = new ConnectionOptions(); options.Username = textBox2.Text.Trim(); options.Password = textBox3.Text.Trim(); ManagementScope scope = new ManagementScope("" + textBox1.Text.Trim() + "//root//cimv2", options); try { scope.Connect(); ObjectQuery oq = new ObjectQuery("select * from win32_OperatingSystem"); ManagementObjectSearcher query1 = new ManagementObjectSearcher(scope, oq); ManagementObjectCollection queryCollection1 = query1.Get(); foreach (ManagementObject mo in queryCollection1) { string[] ss = { "" }; mo.InvokeMethod("Reboot", ss); } } catch (Exception er) { MessageBox.Show("连接" + textBox1.Text + "出错,出错信息为:" + er.Message);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