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net项目经验

前年毕业开始,到公司后,主要做一些erp的二次开始和实施,虽然我很不喜欢做些,但是也经常加班加点,但是项目还是失败后,j2ee的,b/s,很烂,很慢,操作起来很麻烦,bug一大堆,没有任何系统日志,所以失败是理所当然。
一年前那到一个化工方便的项目,花了2个月进行调研和详细设计,回来后,继续搞那个erp,合作方(开发方)提供了最新版本,可是根本就没有解决问题。白浪费了几个月时间,本来打算这个流程行业的项目,继续跟他们合作,我闲着没事做,于是就复习高程,花了2个月,过了。
考完高程,突然觉得很无聊,于是就开始参考他们的源吗,自己搞一套,基于spring+hibernate+ww2;
没多久,跟同事聊天,觉得自己开发是可行的,于是跟领导开会,讨论了几天,总于赞成我们自己开发了,但是如果3个月后没有东西出来,就跟别人合作,就是代理别的产品,做实施和二次开发。由于j2ee项目的失败,其主要原因之一是操作太麻烦,于是我们决定用.net做。
2个负责业务和数据操作的设计,4个负责界面的开发,由于想日后方便维护和快速开发,于是我们决定先做个平台。
我们的压力很大,从来没有用过.net,要3个月出了系统。表格有50多个,几乎每张表都有计算(最多那个50多个计算公式)。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DAL的设计基本出来了,操作十分方便,做了个类似
commandbuilder的东西,只要调用DBAccess.save(DataSet ds,string tableName)这个方法,就可以了,由于使用了cache,性能还不错。
但是界面上的方案,没有做好,几乎没有任何进展,于是我就加入web的开发,另外一个则去做打印方面了。又花了一个月时间,asp.net和js都是现用现学,基本上做出来了。xml定义界面信息,然后业务方便
facade,rules,dataaccess继承我写的模版类,就完成一个表格的增删改查,然后我也做了个工具,来生成和维护这个xml,基本上,几分钟就搞定了一张表的基本业务了。整个框架,从DAL到UI,特别是UI和业务模版,几乎都是我做了。
框架基本搞定了,他们几个就开始做业务开发了,而我则负责权限,日志等。对于很多公式的计算,只要实现一定的接口就可,所以,对他们来说,没有太多知识学要学习,所以进度非常快。
春节后,就开始拿去实施了,花了1个月时间,由于系统比较灵活,很多东西做成通用了,较能快速实现用户新的需求,所以进行得很顺利,用户也很愿意使用,我们的信心,一下子高涨了很多,也开始摆脱那套 j2ee的erp失败阴影。
系统还包括进销存和工作流,对我们来说还有更多的辛苦。工作流方便,我已经把osworkflow转到.net来,测试过了。进销存方面,正打算开始着手,但由于一些原因,包括我在内,只有2个人研究这些东西。
5。1后,我花了1周多时间,对系统进行重构,把以前一些不合理的设计和技术,改善过了。有个意外的收获就是,系统性能提高了几倍。昨天突然有个灵感,就是,我可以花一个月时间,来做个winform+smatclien版的模版,这样用户可以进入web版也可以进入winform版,但对于业务开发人员来说,没用增加任何工作量,但对用户来说,可以免去常刷新页面的烦恼。
由于本来很懒,再加上工作忙,文笔差,所以一直没有写blog,但以后会常写的。可能着重于业务的设计和设计模式的应用罢了。
其实,我有点不爽的就是,好像.net技术我没有掌握多少。如ado.net,datagrid,开发框架的时候研究的很透彻,但现在忘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